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不是骑脚车的好地方

当听到吉隆坡市长,
有意把吉隆坡打造成闻名世界的“脚车城”时,
我除了把这当笑话外,
也很想奉劝市长“别妄想了”。。。

真的希望市长这言论只是说说而已,
因为就连已经设立脚车专属道的槟城都被批评不适合。
试问,吉隆坡又有何资格呢?

还记得,
“无车日”的创办人说过,
要成为“脚车城”主要的条件就是确保没有车流穿行。
相信这不管是吉隆坡还是槟城都绝对不可能的吧!

当然这一切就得归咎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设施了,
如果我们的公共交通是方便的,
我们要打造“脚车城”真的是绰绰有余。
可惜今天绝对是很难。。。。

今天我们除了在公共交通有‘阻碍’外,
今天我们公共交通的使用者的也是‘障碍’之一。
就说槟城,就算拥有专属的脚车道,
但还是会有一些自私的公共交通使用者会‘借用’此道路。
虽然有时候是可以谅解,
因为在狭窄的道路,难免会有“共享”同一条道的情况。

所以,听到市长的这番言论后,
我真的希望他只是发发白日梦而已。。。。
就算可以完全改善公共交通措施,
身为骑士的我也得提醒市长,
甚至所有马来西亚当官者,
骑士除了要面对公路使用者的‘威胁’外,
分分钟还得面对治安的‘威胁’咯!

这就是每次骑脚车时,
总是会担心自己会不会是下一个治安的受害者呢?

总结来说,
交通与治安就是最大的问题,
如果政府不改善这些问题,
马来西亚绝对不会成为“脚车城”,
“脚车城”的梦想永远只能是空想而已。。。。

身为一位脚车骑士,
我不稀罕马来西亚成为“脚车城”。
我只求拥有一个安全的骑脚车的地方,
因为今天总觉得马来西亚还不是一个骑脚车的好地方。

希望市长与当官者的“心愿”不要如此狂大,
要把吉隆坡设立成“脚车城”,
先在马来西亚各大郊区设立骑脚车的地方,
再说吧!否则这都是屁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