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K歌大会

*又是一篇迟来的贴文*

上个月,又有幸出席K歌之王——陈奕迅的演唱会。
这也是我第3次出席他的演唱会,
更是在短短半年里,
第2次赴约这场K歌大会。

虽已经出席过了2次,
但这次是他第一次在槟城开唱,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PISA观赏演唱会。

也不知道是否是第一次在PISA观赏演唱会的关系,
一踏入场馆的第一个印象就觉得这次的舞台与歌迷很近。
还记得以前第一次看演唱会,
总是喜欢买比较贵的门票,
只因想更清楚看到歌手的‘真面目’。
可是不管是贵,还是便宜,始终还是有距离。。。
但这次很意外,我第一次觉得舞台离观众席很近。

在踏入8点15分,他终于出现了,
一句“Selamat Malam,Welcome To My Life,Enjoy”问候
在配上第一首歌曲《今天只做一件事》,
也正式‘开启’了Eason‘s Life演唱会。
而这场演唱会也算是我观赏过最早开场的演唱会。

在赴约这场演唱会前,
我早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因为这场可能与半年前观赏过的是一模一样的。
虽然前面4首歌曲与半年前的事一样,
但发现他与半年前那场最不一样的就是,
他比半年前更活泼、更High了。
这场他可是第二首歌曲就开始进入了状态了。

当然出了这不一样外,
在曲目上也有些变化,那就是他选唱多首经典华语歌曲,
当中就包括了《多少》、《谢谢侬》、《对不起谢谢》等,
这些华语歌曲可是在吉隆坡站是没有的咯!

但总的来说,
这场演唱会的曲目与半年前都是大同小异。
只不过就是与少听一首K歌咯!
KL站曲目:
1)今天只做一件事
2)花花世界
3)路。。。一直都在
4)美满人生
5)早开的长途班
6)岁月如歌
7)Welcome To The Future
8)随意门
9)时代巨轮
10)大人
11)绿卡
12)活跃症
13)Stranger Under My Skin
14)沙龙
15)积木
16)淘汰
17)你的背包
18)爱情转移
19)结束开始
20)怕死
21)内疚
22)狂人日记
23)夕阳无限好
24)今日
25)我的快乐时代
26)时代曲
安歌:K歌之王、单车、重口味

Penang站曲目:
1)今天只做一件事
2)花花世界
3)路。。一直都在
4)早开的长途班
5)岁月如歌
6)Welcome To The Future
7)乐园
8)时代巨轮
9)大人
10)绿卡
11)谢谢侬
12)多少
13)沙龙
14)幸福摩天轮
15)人来人往
16)不要说话
17)你的背包
18)爱情转移
19)结束开始
20)怕死
21)对不起谢谢
22)十年
23)夕阳无限好
24)今日
25)我的快乐时代
26)时代曲
安歌:淘汰、重口味

正如我常说的,
每一场演唱会总会有些遗憾,
当然这场也是不例外。
这次对我而言,
最遗憾的是当《明年今日》的前奏响起时,
我以为我终于如愿以偿,
终于可以听到他为这首歌“雪耻”了,
终于可以弥补他3年前唱这首歌忘词的失误。

但很可惜,他唱的并不是粤语版,
反而是华语版,
这也难怪当他唱第一局后,全场很意外的听见嘘声的出现。
我曾盼望他可以来一个Duo版本,
但很可惜始终还是未能如愿。

虽然依旧弥补不了过失,
我也依旧未能如愿,
但我只能期待,期待他可以再来开演唱会咯!

没有《明年今日》,却有《十年》,
这也算是Bonus吧!
因为这首歌曲基本上很少在他演唱会出现,
相信除了台湾演唱会外,
在国外出现的几率,应该是很少很少。。。
这次槟城的粉丝有幸听到,这也算是有耳福咯!

还记得之前的2场演唱会,
这首歌曲是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
因为这首歌曲是让我最感动与最有感触的。
但很可惜,这场演唱会中,这首歌并未能得到“垂青”。

虽然如此,这一次依旧又让我感动与感触的歌曲,
这首歌就是这一首,
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唱这一首歌时,
会有一种感觉,更有画面。
还记得,第一次演唱会听他唱《单车》时,
他也是坐在梯间,很随意但又不乏感情的演绎着歌曲。
这次演绎《人来人往》时,他也是以这样的呈现。
(嗯,我会不会已经把这2首歌曲混淆了呢?哈哈,当然不会啦!)

27首歌曲,2小时15分中的表演,
在强劲的《重口味》歌曲后,
K歌大会也正式划上句号。

我虽不是陈奕迅的忠实歌迷,
但我还是期望他会再回来开演唱会。
因为我还在期待着他的《明年今日》,
还有许多的经典歌曲。

保持我一贯看演唱会的‘作风’,
除了开场前的照片外,
所有的精彩的照片都是取自于网络的。












这次演唱会的观后感,真的与上次的几乎不分上下。
但有不同的就是,
觉得槟城的粉丝们比较含蓄,
就算有的热情也是属于冷静型的。
说得明白一些就是,槟城粉丝就是不会抢麦克风那种,
粉丝的互动,槟城与吉隆坡事未能相提并论的咯!

陈奕迅,我等你再来马来西亚开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