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我与政治

我因为家从事报业的生意关系,在小学就开始接触报纸,自己在3年级就开始看报纸了,但看最多的就是娱乐版及体育版,直到5年级才开始接触社会版,也在那时候,我几乎就开始知道一些政客的名字、内阁部长是谁?谁担任什么部长等等,也在那时候也算是我慢慢接触了政治的时候。


还记得当时候的选举,飘扬的旗帜,除了今天还可以看到的秤党的、火箭、月亮外,还有早已解散的46,及最后与现在双半月亮结盟的红牛头党等等。当年,老爸也是某个着呢高档的支持者,只要选举,他肯定会跑去帮候选人助选的,但我也记得当年老爸告诉我,‘政治是肮脏的’。也在那时候,这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也使到我开始抗拒政治,虽然我不知道老爸的‘肮脏’是什么。。。

上了中学后,我还是有关心政治,但热诚不再像小学一样了,直到自己参加某政党的醒狮团后,老爸又和我谈起这政党的不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政党与老爸有很深的‘仇恨’,虽与老爸的政党是同旗帜的,就是因为该政党的议员与老爸是好友,但之后,中选后,就开始不认识这群曾帮他的老友,就这样到今天,老爸还是依然很憎恨这政党)而那时候,老爸一直说在我18岁后,就会带我加入他那政党的青年团,当时候的我,也没有拒绝。。。。。

‘政治是肮脏的’一直都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在18岁那年,我终于的拒绝老爸的这建议,直到毕业出来社会工作,我依旧还是关心政治。随着308,政治大海啸之后,看见一班年轻人才开始认识政治,也见到昔日不问政治、不懂政治的同班同学也开始投身政治,我也只能以微笑带过,因为我早就知道政治了。在出来社会谋生后,也认识一些有政治背景的同事、朋友,也曾游说我加入某政党,可是一一被拒绝了。也是因为认识了这些政治背景的同事、朋友们,才知道‘政治是肮脏’的意思,原来不管什么政党的政客都好,只要有利自己的,大家都可以合作,政治里,也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更没有永远的敌人。昔日的敌人也可以成为今天的朋友,昨天的朋友可以变成今天的敌人。

我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并没有加入任何一个政党,因为我始终认为所有的政党都是以利益为先得到。。。。。虽然如此,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身为一位马来西亚公民的权利——投票。今天,我虽然不知道老爸的那一票是否给他的政党(哈哈哈哈,也该知道我老爸支持的是谁了吧!!!),还是会给其他政党,因为投票始终都是秘密的,但我相信,我绝对不会被老爸影响的,因我有权力选择代表我们人民的议员,也相信,凭着我多年知道的政治经验,我不会因为‘政治是肮脏’的而放弃选择自己属意的国家未来领导人的权利。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会选择人,不会选党,因为有些政党的成立,根本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某些人而已咯!!!

虽然我这样认识政治,绝对没有资格说是经验丰富,也许,有很多人说报纸上的政治绝对不可相信,因为已经是被政府操控,也已经是过滤的了,可是,相信今天的我,是有能力去分析了吧!!不可能只是一位只被人‘操控’才懂政治的咯!!正当看见有些人今天才通过网络认识政治,自己真的很庆幸,早在20年前就知道政治了,今天,网络的政治新闻基本上也影响不到我了,我也无需要透过网络知道这样的消息了,因为今天我已经学会了自我评估、自我分析了。

我与政治的‘交情’已经有20多年了,更不需要别人来教我,看政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