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诬赖


诬赖的确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罪行,往往就是因为诬赖会导致一位好人,也因这样变成了坏人。。。。。。更可能还会造成人命伤亡叻!!!

自己从小就在放牛班‘长大’的,每次被误会、被无赖,对于放牛班的学生来说,已是见惯不怪了。也许对于一些老师来说,烧了一班放牛班的学生,教学也就不用头痛吧!!

自己在求学期间,自己就读的班就也不知道几次被老师诬赖了,但其实在学校期间,自己也不幸的成为被老师诬赖的‘对象’,而且很不幸的还被诬赖2次叻,这也是我最记忆深刻的。

我承认老爸求学不高,但对于我们兄弟的教育及品行非常重视,还记得小时候,自己从老爸桌上拿了10仙去买糖果,结果就这样,尝试到老爸的“裤带焖猪脚”了,也是那时候开始,我就不敢、不会在不问自取,也是那时开始,知道不问自取就是偷的道理。

虽然老爸的教诲,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可是,我依旧成为了妈妈认识很久的好友老师诬赖我偷了RM1,理由就是身为老师的她不会有错的,错的也只有读放牛班的人才会做得事情。。。。。。。。妈妈也因为这件事与这位相识多年的好友老师断绝朋友关系。

在这件事发生了一年后,我又再次成为另一个老师诬赖的‘对象’。这次既然诬赖我在班上‘开赌’,而我因为有口难言,被老师认定我是‘身有屎’而把我定罪,而自己就这样无端端成为‘赌神’,而这称号也整整跟随我一个学期。

这件事发生,虽我家人还是选择相信我,但难免还是逃不过老爸给的“如来神掌”命运。。。。对于2件事的发生,自己总会有些看法,自己虽然穷,但当年不问自取拿了10仙都会受到“家法”,那怎么会大胆到‘偷’去RM1呢?一个对赌博一窍不通,身上也没有零用钱的人,究竟用什么与别人赌呢?难道用生命吗?唉。。。。。。。

虽然这2件事,我始终都得不到清白,可是也让我学会了,
“信你的人,不用多加解释也会相信你的
不信你的人,就算多加解释也不会相信你的”

今天,自己已经搬离家乡已经有10多年了,也已经有10多年没有在回去母校了,也不知道那2位老师是否还在教书,但如果有机会遇见那2位老师,只想告诉她们,我还是没有成为大名鼎鼎的小偷,我还是那位昨日对赌博一窍不通的学生咯!!

也想向老师说一声:抱歉,因为老师,您无法激怒我心中的‘魔鬼’,反而,却成功激发了我心目中的‘天使’,我还是昨天的我,我并没有因为被无赖而走上‘不归路’咯!!

诬赖的确是很严重的,它可能影响人的一生,甚至是一世,虽自己2次成为无赖的‘对象’,但不幸中的大幸,自己是在求学时期‘中招’,否则在今天社会上才成为无赖‘对象’,我想我也不会在这里写Blog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