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花红

花红方佛就是肯定一个人的能力给于的奖励。花红不一定要金钱,它还可以是许许多多的物质上的物品,也算是花红的一种,当然大多数的人还是渴望的还是金钱比较实际咯!!

对于打工仔来说,新年最期待什么?那还要问吗?还不是花红,不是吗?身为打工皇帝的我,当然也不例外啦!!可是说我期待花红,又好像有些矛盾咯!!

因为工作这么多年,我真得“不期待”花红,每年新年前夕,总会抱着没花红的心情,因为真得担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咯!!如果没有抱着这样的心情,万一真的发生了,那至少已经有了‘打底’了,失落感也不会那么的严重咯!!这总好过,期望又得不到,来得更加好。。。。。。。

虽这根本就是“阿Q精神”,可是,总好过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滋味’来得好吧!!今天新年已经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好期待了,如果就连唯一‘勉强’挂着的笑容来欢庆的“理由”也被剥夺,那试问又有什么‘理由’再庆新年呢?唉。。。我还是喜欢失而复得的那种‘滋味’,我不要天堂掉入地狱的‘滋味’,所以,我一直都保持“阿Q精神”看待花红咯!!
至少就算真的没有,也可以‘勉强接受’咯!!

今年我的新年前夕的愿望就是:
我今年一定没有花红,
我今年肯定没有花红,
我今年绝对没有花红了。。。。
希望在新年还未来临前,希望大家祝福我心想不事成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