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看了邱博士的言论后。。。。。

最近,我国有位经常发表震惊言论的学者又有“代表作”咯!!他发表的‘华校只能培育抄袭的人才’而已的言论,引起国内华社的政客、华团、华教工作教育者的反弹、批评,也要求这位博士学者向全体华社道歉。
看了这言论后,我也非常反对这位博士的言论,因为这言论一处,伤害到的是那些就读华校毕业的华校生,尤其是在华校读优秀班的学生及在华校执教的老师们,这简直是侮辱了整个华校生嘛!!
博士说我国很多人才都不是出自华校生,但国内的政客不是已经提出了另华校生骄傲的人才吗?这样博士还不服气吗?那博士不妨提出怎样的人才才算博士眼中的人才呢?好让华社政客可以反驳、回应啊!!
怎样的人才才有幸可被博士‘纳入’他眼中的人才呢?我也是华校出生的,虽并不是什么大学生,但我也认为自己也是一个人才啊!!因为孔子说过嘛!!‘天生我才必有用’哦!管你是不是华校或是国小出生的叻!!这句话不知道博士懂不懂它的意思呢?博士说的华校学生只是懂得背死书的言论,相信博士比我更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吧!!!如怎样,又怎么可以将Copy Cat的罪名套在华校生身上呢?
博士曾也批评过华校生的国语非常弱的言论,我也非常不赞同,因为我在求学时期,最喜欢写的文章就是国语作文,我也觉得在华校出生的我,国语的能力无论是写、听、讲都不比国小毕业的国校生差啊!!我也曾自创马来诗歌得过奖叻!!!还一度被误以为是国校毕业的叻!!哈哈。。。。那我国语弱吗?好自恋吧!!嘻嘻嘻。。。。。。。。
其实,我认为邱博士不应该因发表单一教育被批评后,又听到副首相兼教长称赞华小、向华小取经,而有报复的行动,再发表伤害华社的言论啊!!身为华人的邱博士、您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语言、您可放弃自己的沐浴,这没有人会阻止、责怪的,但别忘了,博士,您还有自己的中文名字叻!!就请您不要再发表重伤华社的言论啊!!虽您有发言的自由权利,但身为名人,您发表不妥的言论还是会敏感的嘛!!!

(P/S:敢问博士,难道真的只有华校生才可以培育出Copy Cat吗?其他种族学校就不能吗?如果是这样,那应该是华校的厉害嘛!!因为可培育抄袭的人才,说不定,几年后,我国会像日本这样先进叻!!因为当你那日本不是出了名的抄袭王吗?那么,邱博士就大错特错咯!!哈哈。。。当然被讲Copy Cat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啦!!还是不要较好啦!还有华校生到底抄袭了什么,让博士一根竹子打翻整艘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