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2012》的观后感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是极大灾难片应非属于《2012》这部影片吧!!日前,也在临时临急情况下月了朋友去观赏这部灾难片,看了这部影片后,我对这部影片拥有许多的感想。
这部片之所以吸引我,除了是灾难片外,我也真的想看看人类如何造成灾害的发生,但让我惊奇的是影片中的灾害发生并不是因为人类的上海造成的,而是地球地核的移动产生的巨大变化的叻!!除此之外,看了这部影片,也非常认同影评人说的,导演之前的《Day After Tomorrow》是带给人类讯息,这部《2012》则是毁灭人类的影片。
虽然这部灾难片的灾难发生并无关人类,但是却‘露出’人类在面对危机时依然是以钱为主、为了保住生命不顾亲情等,‘陷露’了自私的一面,当然有自私的,也有令人感动、伟大的,就像剧中饰演美国总统德Danny Glover就宁愿牺牲自己也要留下与逃不了的美国人民一起面对灾难,这还包括了剧中的意大利首相也是如此啊!!
这部灾难片也有最令感动人的画面,当中就包括了总统与他女儿的对话、总统与第2主角的谈话、老人想与孩子诉求原谅时,孩子与家人不幸遭到遇害,第2主角与他老爸的深情对话、那位第1位发现地球有问题的印度博士于第2主角告别后就遭到大海啸吞没的那一段友情及剧中主角的孩子在父亲遇到危机时才开口叫“爸爸”等的那几幕,都是让哦差一点挤出泪来呢!!!甚至还有些人眼泛着泪光呢!!!当然,除了体现出人的自私及感动外,导演还为这部灾难片添加了一些较滑稽的一幕,当中就有启动车子、斩鸡头、被人指示神经病的DJ在最高峰上还做报道、又有较搞笑对白及比中指那幕更为灾难片添加一点幽默叻!!
当然灾难片最令人期待的非属那些破坏的场面吧!!我觉得最有看头的破坏场面非Las Vegas、Los Angeles陷入倒塌、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耶稣雕像坍塌、几辆名贵跑车毁灭、火石冲天、海啸来的时候及约翰。肯尼迪号航空母舰被巨浪掀起翻后撞向白宫等的破坏场面都是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啊!!虽着全部都是电脑的‘杰作’,但也真的得让我佩服导演的‘功力’啊!!!当然,有好一定也有坏的,但不是什么坏啦!!只是有些疑惑而已,为什么7大洲只是剩下非洲呢?是非洲地里太好呢?还是。。。。我也真的不知道咯!!还有那艘所谓的方舟用的材料制成的呢?
虽然有存疑惑,但观赏这部戏之后,我还是觉得这是一部今年最还好的一部电影啊!!因为既然可以吸引我这已脱离电影院有10多年的,再一次买票进场真的不容易叻!!如有10分的评分的话,我应该会给9分吧!!因为无论是剧情或是故事都非常吸引我叻!!至于那1分,也许就是那些疑惑吧!!


《2012》也许是我今年唯一一部可吸引我入场观赏的电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