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国外广告与本地广告

广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产品的讯息传达给消费人。最近常在网上观看国外的广告,看完再看本地的广告,我也只能说:“哇!!!简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叻!!!”
我发现到国外的广告多数是以夸张、大胆、想象空间、幽默、创意的手法来拍色、呈现的。但本地广告却相反,也许是因为有限制的关系吧!!!本地广告似乎不会用较大胆,如含有色情成份的想象空间的广告去呈现产品吧!!!也不会用较夸张的手法去推销产品,因为太不确实际嘛!!!其实这并不是广告人的错,只是因为有顾及国情嘛!!!试问今天国外有多少个广告可以成功进入我国呢?相信你我都心里有数吧!!!就连本土自己的广告就引用词不当都会被禁播啦!!难道我们还有希望国外的广告进入我国吗?也许是着原因,我国的广告通常都是派色一样的画面,但却出现了3—4个语言的广告叻!!哈哈哈哈。。。。。。。厉害吧!!!省时又省Kos呢!!!这也是我国广告与国外广告不同的原因吧!!(当然,这些国外的广告没有进入我国也许是因为在我国没有如此的产品在我国销售吧!!!!)
除此之外,国外与本地广告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国外广告多数都会用一些大明星或是广告明星去拍摄广告,这样借用明星的人气去推销产品,分分钟产品及明星们都会‘红到砰砰声’(粤语)呢!!也因为国外广告商喜欢用明星去销售产品,这也让广告商都会用一些青春少男、少女去拍摄广告,一个不小心,产品红了,又带红了广告中的主角呢!!!但究竟有多少个国外广告是红了产品又红了主角的呢?这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应该红主角的会较多吧!!
至于我国却完全相反,我们通常都没有用什么广告明星及大牌明星去拍摄广告,但往往却可以把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叻!!就如N年前的鱼肝油、兵头洗衣粉及阿九哥广告,虽然没有什么大明星‘助阵’,但还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啊!!每次看到这些广告产品都会想这广告啊!!
其实,我觉得国外的广告与本地的广告最大的差别除了以上外,相信应该就是广告的鬼马的用词吧!这是本地更本就不可能做到的,因为由于出现了多种语言,适合用在华语上的词汇并不适合在其他语言上,相反的,适合在其他语言的并不一定是合用于话语哦!!所以,本地的广告的词汇通常都是可以通用的哦!!至于那些鬼马的台词在本地就与我们Bye-Bye咯!!!
其实,我认为广告台词真的很重要的哦!!不管是否可以让产品红,但至少可以让我们留下印象嘛!!就像以前最记得的广告台词,应该就是鱼干油的台词咯!!它可是我最有印象的广告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