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我最欣赏的《星光》歌手——徐佳莹


如果说《超级星光大道》是当今乐坛的‘摇篮’,相信一点都没有错吧!!从《星光1》到今天的《星光5》都‘出产’了不少的乐坛的未来之星、乐坛新人叻!!当中就有《星光1》的话题王杨宗纬、星光3少周定纬、许仁杰、潘裕文、林宥嘉、卢学睿、PK魔王萧敬腾、《星光2》的神木与瞳赖民伟、黄美珍、梁文音、吴忠明、PK魔林健辉、Alisa高以爱、《星光3》的徐佳莹、黄靖伦及即将发片的林芯仪到《星光5》的PK王倪安东等,哪一个不是今天、未来乐坛的最出色的新人歌手呢?
其实从《星光2》开始就知道这节目后就一直支持到现在的我,在早就写写一篇有关《星光》选手当题材,但就是找不到以为让我有‘冲动’当题材的对象。直到最近在重看了《星光1》到《星光5》后,才发现其实还蛮多的选手可当对象的叻!!她就是我发现到近来我最欣赏的《星光》选手咯!!!
她就是《星光3》的创作佳、歌唱得好、拿到百万想开鸡排店兼想帮弟弟娶越南新娘的总冠军,也有“鸡排公主”称号的——Lala徐佳莹咯!!!对她拥有如此深刻的印象,除了使她的自我介绍外,相信就是他在比赛时唱的自创曲吧!!!虽在《星光1、2》时,也有选手唱自创曲,但始终都不比她的自创曲来得深刻印象叻!!在她比赛时唱得自创曲已被评审认为已经是可买了呢!!她的自创曲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许就像张宇说得她的创作不知是由现在创作人又的态度外,还有以前创作人又的感情叻!!!
也许她的自创曲太好听、太感人,这也是到她是《星光3》唯一一位在初赛就已经到了“红灯区”(25分最高分)的选手叻!!!如问我对她的哪首自创曲最有印象,相信出了她在海外选拔赛中唱得获25分的《身骑白马》外,应该非属她与绯闻男友李伯恩一起创作的有关爱护地球的《最后一面》咯!!当时候,这首歌也是夺得25分的高分叻1!在今年推出了个人首张创作专辑,也得到了好评,当中的《失落沙洲》及《身骑白马》更是成为了k房里必点的歌曲叻!!!但很可惜专辑里就没有收录《最后一面》这一首歌曲,真的有少许失落呢!!!
她的创作一直是她的优势,她曾在《康熙来了》、《3只小猪》、《模范棒棒糖》等的综艺节目上大显身手,即使只是即兴创作而已,但也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证明了她的创作的确不是盖的哦!!!也让我真的佩服她,只是即兴创作就这么好听,如认真的话,不是更好听吗?
早前,她来我国做宣传时,也听主持人说一路上的她在跑宣传也一直在创作叻!!听了真的期待她的下一张专辑叻!!在我国宣传后几天,她既然在Youtube上发表了与李伯恩合唱的我国民谣《Rasa Sayang》叻!!最令我吃惊的是她的咬字还蛮准的(对于不懂马来文的她来说),真的希望她可将这首我国民谣收录到下一张专辑,这样就可以将《Rasa Sayang》推广到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说不定也因为这首歌,到时候她还可以成为我们国家的旅游大是台湾区的‘代言人’叻!!哈哈哈哈。。。。。。。看到她这么好学的态度,真得越来越期待她的第2张专辑叻!!!
今天这位从护士转变到歌手的徐佳莹已经与前辈如蔡健雅、戴佩妮、张悬等被称为创作才女。也许下一张及接下来的专辑都是出自她的创作,也有一天她也可能自己当起制作人叻!!就让我们期待吧!!徐佳莹,加油、加油!!我期待你的下一张专辑哦!!!

(P/S:想听听她版本的《Rasa Sayang》不妨到Youtube去找找看吧!!还有途中的那双白鞋就是陪伴她走偏天涯海角的高15公分的白色鞋的‘庐山真面目’咯!!再看看旁的就是她推出专辑后在台湾各大唱片行的‘战绩’咯!!哇!!超厉害的叻!!加油,Lal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