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需要签证了?

 台湾,相信是很多国人都会去的国家吧!
没错,对于我们来说,台湾就是一个国家,就是这么简单咯!
回归话题,相信台湾也有不少的马来西亚人,
之所以会不少主要原因就是求学之类的吧!

当然对我来说,“撇除”政治因素,台湾真的蛮不错,
在疫情前,自己也到过那里一趟,也是因为当地有朋友啦!
但随着疫情后,大家都很少联络了,只是幸好偶尔还是会寒暄的啊!
所以真的有打算再会回去台湾旅游一趟,
只是最近台湾当局一则消息,瞬间真的让我“惊吓”了啊!

要知道今天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护照可是在世界数一数二的,
可是近日台湾当局的消息让新马的人都会感到失望,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新马的人到台湾根本就不需要签证之类的手续。
可是台湾当局发布的一则新闻,新马已经被排除免签证国家了。。。。
这是拒绝新马的人再到台湾的意思吗?

说到台湾,新马的人也是很喜欢到那里的,
如果要签证这样麻烦的时候,相信就会让人觉得很扫兴咯!
我就是其中一位,因为旅行我最不喜欢办签证,
就是觉得太麻烦太麻烦,如果台湾需要签证的话,更麻烦,毕竟
台湾是不被承认的‘国家’,
很多国家都没有大使馆,只有办事处,要找也是很麻烦啊!!

所以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话,
那我去台湾也真的会慢慢的“退缩”咯!!!
也真的搞不懂这样的操作是为了什么?
为何要搞得那么的‘神秘’呢?难道台湾真的要回归了吗?
我不去中国就因为一个原因,除了不喜欢外,就是要办签证,
如果台湾也一样要签证,那我或许会考虑去中国看看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