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又放假咯!

 马来西亚的假期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敢肯定的回答绝对是。
因为看看日历,一年12个月,印象中只有三月、四月、十一月好像没有假期而已咯!

虽然我知道并不是假期每个人都“享受”得到,
毕竟私人界和公务员绝对不一样,
公务员几乎只有日历有“红色”(假日)都会是假期的,
可是私人界就不会有如此的福利咯!

但今天绝对又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咯!
两个星期前,我们才有国庆的假期而已,今天又是一个属于马来西亚日的假期。
这个假期其实就像外人说的,马来西亚度过两个国庆日咯!
没错,其实这个假期是庆祝马来西亚的成立,
因为独立的时候,马来西亚还不是“完整”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在东马砂拉越和沙巴的加入后,才真正形成了今天的马来西亚。
而今天就是马来西亚日。
在那个时候马来西亚还有新加坡,但在成立马来西亚2年后,
新加坡也脱离了马来西亚。
其实这个916一直以来都不被重视,在那个时候也没有假期可言,
甚至离谱的是,就算是马来西亚人也不了解916这天的意义。
一直到12年前,没有错的话就是那个已经入狱的前首相把这天列为公共假期,
所以今天我们才有多一天的公共假期可以“享受”咯!

916印象最深刻的就是,N年前,当时候的反对党领袖一直强调会在这一天“变天”,
可是就是“变不成”,也因此事这位领袖也变成了“政坛上狼来了”的“鼻祖”咯!
话说回来,今天我们只关注假期,了不了解历史并不重要,
这绝对不是我说的,而是大部分人都这样认为的啊!

今天这假期可算是连假啊!一连三天,想必外面的交通又会变得水泄不通了吧!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三天,只有一星期五天制的人才有,
像我这样六天制的,星期六还得上班啊!!!

所以啊!马来西亚的假期真的蛮多的,
过了这个假期,下个月又有假期了,也是一连几天的假期啊!
所以那天当马来西亚赢得世界冠军时,很多人都要求首相宣布假期,
我也不懂这些人是搞什么东东啊?
还嫌弃假期不多吗?虽然假期对我来说是好事,可是无可否认,
马来西亚假期真的很多了啊!我在想华人传统节日没有假期而已,
不然的话,我们的假期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咯。。。。。

今天就好好享受这个“马来西亚日”的假期吧!
只是有时候假期又怎样?除了不上班外,基本上都真的很怕出门,
因为分分钟半天就是塞在车龙里,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那假期还不是吃喝再睡而已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