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中秋佳节

 马来西亚并没有四季,
所以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咯!
对我来说,如何分辨很容易,
就看看我们传统节目就是啦!

每当过年的时候就是代表着春天;
端午节的时候就表示是夏天;
而冬天的传统节日就是冬至。
至于秋天的节日,那当然就是今天的中秋节啦!
虽然我并不知道我这样‘诠释’四季是不是对的,
但不管啦!我就是这样知道四季的咯!

八月十五是中秋,是每个人都知道的,
但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每当这一首歌响起时,就知道中秋来了,
“月亮圆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就是这一首马来西亚耳熟能详的“中秋歌曲”,
几乎每一年中秋都会出现这一首歌曲,
而这首歌曲就成为了‘代表作’咯!

今天又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在这中秋佳节祝愿大家都可以团团圆圆。
中秋也就是我们传统节日,
很庆幸的,今天我们依旧还是没有忘记。。。。
或许比起昔日是有改变了,但至少八月十五还是会吃月饼庆中秋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