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谁无面对过压力(下)

延续上篇未说完的‘故事’,点击 这里
谁没有年轻过呢?谁又没有经历过叛逆时期呢?
看到那位女生因为遭到职场上的霸凌和压力选择结束生命,真的很难过,
这也让我想起当年。。。。

记得自己在考完SPM后的第二天就去找工作了,
因为那时候就一直很向往着工作,结果最终还是没结果,
可是在第4天之后,我就找到人生的一份工作,
在考完试的一个星期左右,我就正式的踏入“社会大学”了。
可是“社会大学”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的容易,
就因为自己在求学时期并没有打过任何的工作,所以工作经验完全是零的情况下,
真的吃尽了不少的苦头,甚至也遭到老板的辱骂,而且那些“笨”都是“家常便饭”,
最难听的就是,“你是猪,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啊!

在那个时候心情跌到谷底,甚至真的有想“重头开始”的念头,
所谓的“重头开始”并不是好好的工作,而是“投胎”的意思啊!
在那时候想了很多‘自我了断’的方法,但最后就是自己没有这个勇气而放弃了。。。
可是我的放弃也不是“了断的念头”,也把我的工作给放弃,
甚至可以说也“造就”我一段时间“颓废”的开始啊!

在我辞掉人生第一份工作后,我变得放荡不羁,
工作就是得过且过,可以在一年里换了5份工作,
就是只要对工作不满就辞职,到最后对工作失去了热忱,
就算那时候有供车,也被逼的卖掉。。。
但对于在那个时候“追求”手机的我还一直追着最新款的手机,
只要又推出新手机,都会尝试购买,在那个时候不只换工多,手机也换了蛮多。
这一种放荡不羁的举动也让我对工作不在充满“希望”,
最后干脆的待在家当“蛀米大虫”不去工作长达十个月,
那段时间也当一个“伸手将军”,要钱就向家人讨。

这一种情况一直到了婆婆去世后才彻底的反省了,
之后的我也不再如此的放荡不羁,也慢慢学会职场上需要忍耐,
可是这一种忍耐又被人说是“笨”,因为我竟然可以在一家不到1千工资的公司呆3年,
不止如此这家公司还没有加班费,甚至任何的福利,
唯一拥有的福利就是交通工具是由资方提供的啊!
而自己的“忍功”也是在那段时间慢慢“练成”的啊!

到了今天,我不能说我是非常成功的人,
甚至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挺废的,
但至少对于职场上的种种已经是处之泰然,对于职场上遭到的‘攻击’也无所谓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这是绝对的,
有时候只要看你的选择,当初那句“你是猪”历历在目,换成是今天,
或许我会回“对啊!我就是猪,怎样呢?”

当然每个人拥有的立场是不同的,
但希望受害者真的不要“转牛角尖”,因为绝对不是你的错,
再说当老板的永远都不会认为员工是付出了100%的,
就算你已经付出了200%也好,老板总是会觉得再多一点点会更加好。。。
这都是老板对员工的‘最基本要求’,所以真的不要责备自己,这不是你的错啊!

真的希望这样类似的新闻不要再发生了,
也愿那些被职场霸凌的人可以变得更加的坚持,
因为‘了结生命’绝对不是最好的选择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