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不要再三分钟热度了。。。。。。

也许自己没有音乐的细胞,
又或是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三分钟热度的人,
所以自己一直以来都非常羡慕那些会乐器的人。

还记得在小时候,
自己就有免费的钢琴老师,
那就是我的表哥与表妹。
可是自己却不珍惜,放弃了学习机会。。。

到了15岁那年,
又有2位免费的吉他老师,
但弹了3分钟后,也一样的放弃了。。。。

也许我真的就连羡慕的资格也没有,
因为是我彻底放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所以,每当看到别人弹凑乐器时,
除了怨叹自己,自己后悔外`,
再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虽然今天我可以在学,
可是就因为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又担心自己三分钟热度性格‘燃烧’,
唯有真的拒绝学习乐器。

直到早几个月前,
认识一位热爱乌克丽丽(Ukulele)的朋友,
在她告诉我,
乌克丽丽是最简单、最容易学习的乐器,
就连3岁小朋友都可以轻易掌握,
真的没有理由一位‘老大人’不会啊!!

听了这位朋友的建议后,
在上个月自己就没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乐器——Ukulele
可是在尝试玩之后,
才发现一直以来以为自己很灵活的手指,
原来其实是‘智障’的。。。。
根本一点都不灵活。

在学习过程中,
并不像想那么的容易,
更不像那位朋友说得那么容易、那么简单,
也许我真的一点音乐细胞也没有咯!!

我曾有想过再放弃。。。
可是想想这一次与上次不一样,
今次我也已经买了乐器,
也表示这仿佛‘淋湿了头’,没有放弃的理由了。

再说,这位朋友也会在一段时间后,
总会发给一个短讯问问学习的进展,
所以,我坚持了。。。

在这一个月里,
虽我还未能弹凑出一首歌曲,
但很庆幸的是,我已经会弹3首曲调了,
这也算是我无师自通的小小成绩咯!!

也许我真的没有音乐细胞,
更没有学习乐器的天分,
最近尝试弹凑一首歌曲,
可是弹来弹去就是弹不好,
这首这么简单的歌曲,也令我很懊恼。。。

虽然我坚持住了,
可是我还是很担心,
担心自己会随时会放弃,
因为有时候,我还会有‘牺牲’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我身上永远存在3分钟热度的细胞咯!

所以,当我把乌克丽丽从乐器行带出来后,
我就开始自我催眠了,
我告诉自己别再三分钟热度了。。。。

自我催眠的‘战术’,
也是我提醒自己的‘推动力’,
这‘招数’我曾在遗弃半年后,再重回Blog世界时,
我对自己催眠的‘承诺’。

至今,看到自己的Blog,
看来这‘效果’还真的令我很满意咯!!
希望这‘招数’可以在我学习Ukulele时,
也可以取得满意的‘效果’咯!!

我承认我不是一位容易放弃的人,
但我不得不承认是一位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

现在起,
我不要再三分钟热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