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人才流失的原因

马来西亚人才流失已经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早前,政府曾说过要‘预防’及想设办法让流离国外的马来西亚人才回国效劳。可是总是很奇怪,一个拥有许多专业人才的政府智囊团,难道想了这么久,却还像不到一个解决的方法吗?

今天,我不是专业人士,更不是政府的智囊团,但我真的可以告诉政府智囊团,我们流失人才的最主要原因。先排出薪金或是机会,看看今天就连特优生也被拒绝进入本地大学,这也是我们白白流失人才的最主要原因。可是,试问,政府又否曾经重视过呢?

我想政府不曾重视过,否则这样的特优生不被拒绝的事件,不会每一年的都在发生。再说,每次发生这样的事件,不管是大学的校长或是部门的高官们都会说出种种特优生被拒绝的原因。很悲哀的,政府都相信这些人的话。。。。。。

当流离的人才不回国时,往往都会被惯上“叛徒”、“不爱国”的称号,可是政府又否曾自我检讨呢?这难道不是政府“逼”得吗?


当政府拒绝特优生进入本地大学时,
也仿佛直接让拒绝了人才。
当政府拒绝特优生进入大学时,
也仿佛让国外有机会‘吸引’本地人才。
那试问这又是谁的错呢?
当别人提供更好的机会、福利、薪金时,
试问又有谁愿意回国等待这‘有限’的机会呢?

“此地不留人,必有留人处”
政府不珍惜人才,就到珍惜人才的国家,
这没有错啊!

政府常说要转型,可是当一些高官还是拥有狭窄的思想主义的话,人才绝对不会回流,反而会造成更多人才流失的。一个常把付出就一定要求有回报的国家政府,试问又有谁愿意甘心效劳呢?“爱国”与“生活”绝对是两回事,不可一起谈的。。。。。。当政府还在坐视不理,那我相信人才肯定一定会不断地流失的。

政府智囊团,你们听到、看到了吗?
这也许就是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


2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4.0成绩的人进不到医学系,怎么不可能人才流失咧?

番薯。电梯 说...

这就是政府一直都不去解决的问题,但却一直要求人才回流,谁又要回呢?真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