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爱。就应该勇敢活下去

每当看到以自杀结束生命的人,
留下的遗书、简讯都提到等下一世才好好爱时,
总觉得既然还存着爱,
为什么不再今世好好爱,还要等待下一世呢?

以这样消极方式结束今世,
谁会担保还有下一世呢?

有人说选择自杀,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顾虑了。
可是当心中还深爱着某某人,
难道这不是顾虑吗?

就算一般人逝世,
亲属都希望死者是没有顾虑的‘上路’,
以可以好好投胎。
可是那些心中还存着爱,又用如此消极方法‘上路’的,
又否真的可以得到安心呢?

这样的方式‘上路’,
真的就可以将所有的事情解决了吗?
可能‘好戏还在后头’正在‘上演’呢?
这又有谁会知道呢?

自己曾经也有这样消极的念头,
可是就因为太多的顾虑,放不下,
最重要的是还存着爱,
爱我那抚育我长大的父母,
所以我没有勇气就这样的结束。。。。
唯有勇敢的活下来面对。
虽然我不能知道未来如何,
但我可以肯定的,我一定会有未来。

今天,我可以好好爱着我所爱的人,
我不渴望下一世,
因为这太遥远,太没有保证,太科幻了。
今世有机会爱,为什么要等待下一世呢?
爱,就不应该结束生命。
爱,就应该更勇敢的活下去。
因为我们不能决定下一世的‘命运’。。。。

别傻了,
结束了生命依旧存着爱,
这不是爱,这是伤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