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回家。探亲

从7月1日开始,
中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
政府已经规定没有回家探望在家的双亲,
将构成是一种罪行。

也许这是非常荒唐的罪行,
可是试问就算买了大房子给双亲,
却把俩老‘放置’不回家探望。
那与把俩老送进老人院又有和分别呢?

很庆兴的这项法令未在马来西亚实行,
否则相信‘犯罪’的人应该也不少吧!!
嘻嘻嘻!!

试问你自己又有多久没回家了呢?
如果在中国回一趟家是得用上好几天,
花费更是贵得吓人,
这样耗时又耗力又得耗钱的回家行程,
都得承受这样的法律罪行。

那住在马来西亚的我们,
相信回家行程,肯定不会用上十万八千里,
更不需要用上更贵的费用,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感到幸运?感到幸福呢?

今天,
我们不回家理由,通常还不是要赚钱谋生吗?
可是我们永远都不会满意现有的,
赚钱谋生永远也都是一个藉口而已。
往往除了赚钱谋生外,
累,家里没有事情,
不要浪费时间、浪费精神回家都是种种不回家的理由,
不是吗?
身在外头打拚的你,
又几久没有回家探望双亲了呢?
新年至今吗?
屈指一算也已接近半年了。。。

身处国内离家打拚的你,
有没有计划要回家的次数呢?
在一切还来得及时,
就应该好好把握这回家的机会吧!!

再说,
家永远都是我们最好的停泊港口。
永远记住,
“家”少了“人”,基本上就是不完整,
只有有人的家才是最完美的。
‘A House Not A Home’就说明了一切。

也许我们认为老人家比较爱啰嗦,
以前常呆家,老人家总会希望我们到外头看看,
今天到外头了,老人家却希望我们又常回来。。。
可是今天再看看老人家的啰嗦,
其实还不是一样的在关心着我们,不是吗?

有时候,
当双亲也很难受,
讲多会被嫌啰嗦,
不说又被嫌不关心,
那我们该双亲怎么做呢?

相信每个双亲都希望孩子们都成龙成凤,
就算不能,只要孩子不犯罪、过得好,
相信双亲也可欣慰了!

身为孩子的我们,
常以为赚很多钱就是回报的‘最佳礼物’,
可是往往我们忘了赚钱目的,
只是在满足我们自己而已。。。

每个为人父母的并不奢望孩子赚多赚少,
只要在外头的孩子健康快乐就是安慰,
也不奢望孩子给父母的零用钱是多少?
只求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心愿。

不能回家探亲,
只要每个月至少2、3通的电话问候,
有空闲回家带父母外出,
相信这比给多多零用钱来得更加开心啊!
不是吗?

还记得N年前的这一则很夯的新年广告吗?
它已经一针见血的说出每个老人家,
可能也包括你我父母的心声哦!
你又否听到了呢?
你又否记得这广告呢?

今天,
你已经回家探亲了吗?

4 条评论: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探亲这回事,我一个月两次,而且每天都会和爸妈通电。对我来说,身在外边生活的我们,应该抽空陪陪家人,尤其爸妈 :)

你的这篇分享很有感觉 :)

Arissto NEP 说...

珍惜可以回家的日子吧~~:)
我已经没了这个机会~

番薯。电梯 说...

镜框外ザ軒,
谢谢支持。我很庆幸,今天我依旧与父母同住的,所以,我真的比其他人更加幸运幸福。

番薯。电梯 说...

伊芙Eve,
如果这篇文章让你有些不舒服的话,抱歉。。。
虽然我不是游子,根本不会有游子回家的心情,但我也会珍惜与父母共同度过的日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