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怀念以前的治安

说到马来西亚的治安。。。相信国民除了摇头在摇头、叹气再叹气之外,就真的没有什么好形容了。。。。几乎10个人当中,至少有8到9人,甚至是10个人曾经都是治安败坏的受害者吧!!

而我家就曾2次遭遇了治安败坏的受害者,虽2次都平安无事,损失的只是家里‘代步工具’,但这对我家来说,已经是损失惨重了。。。啊,忘了,还有几次自己的球鞋也‘遭殃’了。。。。。

说到治安,每个人今天都是心惊胆跳的过日子,(只有不知人民恐惧的警察总长蔡可安心而已。。。。)我真的很怀念以前的治安,还记得10多年前,由于老爸工作关系,每天早上我与哥哥都得在上课前帮忙老爸派报。在那时候,我、哥哥,还有偶尔妈妈只是骑着脚踏车去派报,我们根本不担心治安的问题,反而最担心的就是在路途上遇到野狗。。。。没错,就是野狗,因为如果真的被野狗追得话,那就‘够力’了,身材肥胖的我就得吃力踩。。。。。踩,尽量避开野狗的追逐。。。。。。。。

记得在自己争取‘自由’后,常都会到朋友家做客,时常都会夜归,那时候,妈妈时常提醒‘不要夜归,原因就是担心夜归会遇到’肮脏东西‘咯!!!’真的没有错,真的是担心遭遇‘肮脏东西’,而不是治安败坏。

今天,很庆幸老爸已经不是派报员了,如果是。。。。那我不再担心野狗了,我宁愿被野狗追,也不愿意被那些就连禽兽都不如的枪匪。今天,人真的比野狗更凶猛,更恐怖叻!

今天夜归也不再怕‘肮脏东西’,因为至少‘肮脏东西’都是人不犯它,它不犯人,最恐怖的是担心遇到人,因为永远都不知道是好人或是坏人,但今天坏人多过好人吧!因为就算人不犯人,还是一样会‘中招’,一样会有麻烦的。。。唉,真的是今天鬼都不如。。。。

当人比狗凶猛,
当人比禽兽更不如,
当人比鬼更可怕时,
这也说明了,
治安已经是‘无药可救’了,
也基本可以宣布‘死亡’了。

今天就连吃一个宵夜,也得心惊胆跳,因为可能吃一个十几元的宵夜,可能会损失几千元,甚至可能会丧失生命叻!!今天的枪匪干案已经没有‘时间表’了,不管白天昼夜,人多人少,只要有机会,干案者就会行动了。。。这样的治安状况,又怎么不会摇头叹气呢?

今天就算在家当‘宅人’,只要听到来历不明的声音,已经不会再想到,这是不是‘肮脏东西’,而是,是不是有人入屋打劫呢?唉。。。这是多么悲哀的啊!!!

唉,治安沦落到这样,就算再多的英雄人物也真的无能为力,因为治安问题天天发生。。。。。就连天天‘当班’的‘人民保姆’都得要人民自保了,他们都无能为力了,‘虚幻’的英雄人物又怎能‘分身’保护呢?唉。。。。。。。。。

以前,我非常讨厌遇到野狗,更害怕遇见‘肮脏东西’;可是今天我真的宁愿遇见它们,也不希望遇见与它们都不如的枪匪。。。。。。。。唉,真的好怀念以前的治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