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谈谈《冲上云霄2》

近日,全程最疯狂的,
除了是Minions玩偶之外,
另一股的疯狂,
应该就是大家都在热烈追捧、讨论的连续剧——
《冲上云霄2》

这部在10年前播出的第一集,
就已经造成了不少城中讨论话题。
当中就包括了,
由吴镇宇饰演的Samuel Tong(简称Sam)的‘飞机头’,
更是当年大家都争相模仿的发型。
也带红了今天已经是小生花旦的演员。
当然也少不了这首剧中的主题曲,


今天,开播了第二集,
原以为只有香港观众不满意这次的主题曲,
但原来这‘股’不满也‘延烧’到我们这里。

近日网民都希望主题曲可以用回‘岁月如歌’,
因为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次的主题曲并不适合这剧。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网民的‘听力’,
一听就知道是不适合了。
哈哈哈

其实,
我觉得这些不满意的人,
会不会‘中了《冲上云霄1》毒太深’呢?
为什么不能把它当成新剧看,
总一定要与第一集比较呢?

试问,如果用回上集的主题曲,
又否保证网民都会接受呢?
我肯定到时候编剧、监制又会成为炮轰的对象了。

现在全新的主题曲,
又真的没想到还是一样被炮轰,
这是不是根本就在强人所难吗?

我对这部剧暂时没有意见,
但要挑这部剧的‘疑点’,
我真的想问,这家航空公司是不适被收购了呢?

因为没记错,
10年前的航空公司是Solar Airways,
但这次就成了Skylette Airline。
有趣的是飞机身的颜色与10年前的Solar有些相似叻!
可惜剧中却没有交代,
这也是我最犹豫的。。。。。

自10年前《冲上云霄》开播后,
仿佛所有无线(TVB)的电视剧,
只要有飞机的片段,
几乎都是Solar Airways。
那随着这次换成Skylette Airlines,
是不适下次无线有关飞机的戏,
都将会是Skylette呢?

我并不会在意Sam Tong的发型是不适‘飞机头’,
因为就算是靓仔也得有‘休闲Look’的,
再说,‘颓废Look’也是很好看啊!

要比形象,我更在乎的是结局。
不论多好看的戏剧,
如果结局让人失望,那就真的是美中不足了。。。
而这就得看看编剧的‘功夫’了,
否则我敢担保编剧又一定成为炮轰的对象。

如果你还不知道,
谁是Jayden Cool或是Cool魔?
谁是Sam Tong?
那只能说,你已经开始‘脱节’了,
因为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谈谈着这部电视剧,
《冲上云霄2》。

有时间,去追追吧!!

2 条评论:

宅妈 说...

还好我看了Episode 1,知道谁是 cool 魔,不过你要讲我这个安娣落伍了,哈哈!!

不过10年前我没有看第一集,这次纯粹以新剧的心态看第二集,呵呵~~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宅妈,不要对号入座 ^^
你不落伍至少你知道cool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