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安全。不安全

还记得N年前,
在巴士站等待回槟城的途中,
遇到一位刚好也要到槟城游玩的荷兰游客。

记得当时后,
他的第一句就问我:
“槟城的治安如何呢?安不安全呢?”

当时候,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身为马来西亚人,更是半个槟城人,
我真的有责任推广马来西亚的旅游业的。

可是当游客第一句就问治安,
这是不是代表他是否曾经在本地遭遇到不幸的事呢?
如果说好,
万一他真的不幸遇到了,
那岂不是更加糟糕吗?

所以,当时候,
我只能回答:
“这就要看看你的运气了。。。。”
而他也微笑点头道谢就赶搭巴士前往目的地了。。

在他还未离开时,
我也祝福她旅游愉快,一切顺利!
也真的希望他真的一切顺利、平安啊!

马来西亚安不安全呢?
照地理位置来看,
我们远离天灾,的确是非常安全的国家。

可是我们的治安,
可算是已经是上了‘马来西亚纪录大全’的,
虽我们远离天灾,但却逃不过人祸。。。。
悲哀!!

今天,
我真的不敢邀请国外朋友来马来西亚游玩,
因为我们都生活恐在惧环境中,
每天都得心惊胆跳过日子,
这可是国外朋友可能不能适应的。。。
当我们自身都难保,又怎么会保护国外朋友呢?

我相信我们国家的治安问题,
也已经开始慢慢在世界‘闻名’了吧。。。
可是就是有一些执法单位始终就是不承认。。。

马来西亚的确是远离天灾的好国家,
更没有核子弹的威胁,
的确是一个安全的国家。

可是说到治安。。。。
那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