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走入历史了——玉壶轩

茨厂街

可是吉隆坡的其中一个地标,
说到这里的玉壶轩茶楼

相信几乎所有吉隆坡及茨厂街一带的人无人不晓吧!!

很可惜的,这家拥有84年历史的老店将永永远远的记载在历史上,而我们后代也肯定不会再见到这家陪伴无数吉隆坡及茨厂街人叹茶的茶楼了。因为这家老店在国庆日当天下午为了让路给捷运工程而被迫关闭营业。。。。

我不常去茨厂街,更不是吉隆坡道地人,但我知道这家老店是透过一个电视饮食节目,而自己对这家老店给我最深刻印象是我第一次去茨厂街,第一次的早餐正是在这家店‘解决’的。

自己光顾这家老店并不多次,但只要自己如果早到吉隆坡时,这家老店总是我暖肚的好地方。这老店给我的印象就是清一色都是老员工,当初第一次光顾时,也见不到面轻人,也不知道是太早呢?或是不受年轻人欢迎呢?就连顾客也和员工一样,几乎都是老一辈的,也相信这些都是忠实的老顾客吧!!偶尔也会有一家大小上门光顾,当然除了这之外,那位坐在柜台,总是挂着一副笑脸的‘掌柜’,在踏入这家老店一眼就认得出她就是曾上过电视访问的那位咯!!

一家老店可以持续经营几十年,相信除了店主的坚持外,衷心地员工还有忠实的顾客也是持续经营的秘诀。但无论店主有再多的坚持,员工又在多的衷心、顾客有再多的忠实,都敌不过发展而被迫停业的命运。。。。。。

有人说,人总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在8月31日当天早上5点,就见到店里挤满了人群,这是我在平时没有看过的情景,虽我不知道到底几个人是因为失去才珍惜的人,也不知道几个人是这家老店的忠实顾客,更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只是来凑热闹而已,但相信此时此刻,大家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再不吃,永远就不会再有机会吃到玉壶轩的点心、饼的小吃了。。。。我不是忠实,也不是失去才珍惜的人,但我绝对是来凑热闹的,哈哈哈哈。其实,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我既然第一次来茨厂街的第一次早餐在这家店‘解决’,那当结束时,也应该要吃这‘最后一次’点心,当作自己对这家店留下的‘纪念’,也给一个完美的结局,有始有终嘛!!!

但很可惜。。。。。。如果有人从关丹用几个小时,全程200KM来到都没有吃到,那我用了几个小时,全程300Km又早一天到,还不是一样吃不到,那我岂不是更加可怜吗?唉,原以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在早上630抵达,就被店里的人群吓倒了,人群已经挤满了小小的店面,人龙更是可怕叻!!!这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并不是最早起的鸟儿咯!!由于,真的被人群、人龙吓倒了,又不想饿肚子,自己惟有放弃品尝‘最后一次’玉壶轩的点心咯!!可怕的人群、人龙不只是在早上而已,就连接近中午时刻,店里的人群已久久久不散去,哪怕店里的点心相信也已经一扫而空了。

而吃不到点心的我,
只能拿起手上的相机将这已经走入历史的老店,
拍下当成一种回忆。

玉壶轩茶楼就这样成为了被记载在历史的老店。









这些只是众多照片中的其中一些而已,
这些热闹的情景也永远成为回忆。
只能从照片怀念。

为了发展而被迫停业,老店就这样的走入历史了。。。老店也因为这样渐渐的被发展‘取代’了。。。。玉壶轩茶楼就这样永永远远记载在着,被发展而消失的‘名牌’。但相信所有茨厂街及吉隆坡人永永远远都不会忘记这陪伴一些人叹茶的好去处——玉壶轩茶楼。

就因为苏丹街的工程,
许许多多的著名老店就这样的成为历史了。
早前,
自己刚好又在早上去到茨厂街,
只见那家曾热闹的店,已经不再了。。。。
虽然招牌已久的存在,
可是那些点心从此再也吃不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