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睡觉文化

近日,就因为前航空公司总裁批评马来西亚航空(马航MAS)员工都在睡觉,
引起了马来西亚空服职工会(NUFAM)炮轰,
说这位外国总裁根本不懂得马来西亚的文化。
可是这言论也引起了争议,更有炮轰这工会曾几何时上班睡觉成了马来西亚的文化呢?
对,我真的搞不清楚曾几何时上班睡觉成了文化,为什么我并不知道的呢?
嗯,虽然我今天工作还是‘有机会’小睡一阵子,
可是这也只不过是利用休息的时间而已,并不是在上班的时候啊!

我想今天在马来西亚没有一位老板是容许员工在上班时睡觉吧!
或许如果有世界杯等的球赛,也许老板会‘纵容’员工在上班‘偷一偷懒’,
但我相信绝对没有一个老板会落落大方在平时允许员工上班睡觉吧!
要睡觉,请请假回家慢慢睡,否则老板就会请一餐“豉椒炒鱿”,
那就可以天天都可以睡到饱了。。。。

其实说睡觉时马来西亚的文化,
这真的很过分,这根本就不是马来西亚文化,
也相信只有这家航空公司的员工是可以如此大胆的在上班时间睡觉吧!

说到睡觉文化,我相信外国就会有这样的睡觉文化,
就像有些国家的学校会有睡觉时间,
甚至一些国外大型企业也会准许员工小睡来提升工作效率。
但在马来西亚,我们求学时期,那会有‘睡觉时间’呢?
你试着在上课不要说睡觉,就连打瞌睡,被老师或是校长看到,想一想会有怎样的后果呢?
我想每一位在马来西亚的我们都知道这个后果吧!

就算我们出来社会谋生了,
我们也绝不会遇到让我们上班睡觉的老板呢!(如果你遇到,那就真的恭喜呢!)
所以,睡觉文化是我们马来西亚的文化?
我想今天你问是个马来西亚的打工仔,会有几个是认同呢?

文化?呵呵呵呵,这根本就是不良的文化嘛!
上班睡觉在马来西亚是偷懒的举动,并不是什么文化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