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不喜欢

自从在15岁不再拜年后,
我对‘亲戚聚会’也不再感到兴趣了。。。
什么是‘亲戚聚会’,那就是有亲戚办喜筵或是生日会这些咯!

每次有亲戚办喜筵,都是把父母放在宴会现场后就直接走了,
等到宴席完毕后,才会再回来接父母。
我宁可如此的麻烦,就是不喜欢参加‘亲戚聚会’。。。

对我就是如此怪了,有人说,拜年害怕亲戚问长问短,
但我不是,可是就是不知道就是不喜欢呢!
也许我和表兄姐妹、堂兄姐妹都没有什么接触的关系吧!
所以说真的,如果在街上碰到的‘陌生人’可能是我的表兄姐妹或是堂兄姐妹,
我都不知道呢!这绝对不是开玩笑的哦!

昨天,表妹的结婚,但这次被父母‘逼着’去,
惟有乖乖的出席宴席,真的很意外的是,虽然身边的可能是亲戚,
但我既然却好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呆呆的坐在哪里。。。
就连什么表兄姐妹?堂兄姐妹,我都不认得,更不认识呢!
只是有人对我笑,我也礼貌的回敬而已咯!
是谁?我真的不知道呢!
最后,我还是出了第一道菜后,就按耐不住向主人家和父母交待后就离开现场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感染”这一种‘怪癖’呢?
也许这是和我15岁拒绝再拜年有关系吧!
所以对我的亲戚,只是那些常联络的或许会认得,否则那些不常联络的,
真的在街上擦肩而过,我也不知道就是我亲戚呢!

我这一种‘怪癖’并不只是对待亲戚而已,
有时候,朋友与公司同事,我都会一视同仁的。
今天我在公司服务10年多了,每次公司有节目,老板都会亲自邀请我参加,
可是‘屈指一算’,我好像只参加过3-4次公司的节目而已,
就算公司旅游,我也一样不会出席的,每次有同事都以‘不赏脸’来‘刺激’我参加,
但我还是微笑的对他们说,就连亲戚我都这么‘不赏脸’了,
对于没有血缘关系的同事,我又怎么不敢拒绝呢?
就算老板亲自邀请,我也会礼貌性的拒绝。

有人说我的人缘可能不会好,
可是我亲易近人,谁都可以和我聊,而我什么事情都可以畅谈的,
就连一个陌生人我也可以和他畅谈犹如相识已久的朋友一样,这就是我。
只是对于一些事情,我就是如此的‘固执’,
我不喜欢别人用许多理由要我出席我不喜欢的场合。
就算我外婆的大寿,我也不会出席的,
也许别人说我不孝,可是我自认我就是不会在别人面前‘演戏’,
只要心里有外婆存在,为什么要去让人见到你对外婆的爱是怎样的呢?
对不起,这不是我的性格,我办不到。。。

就像我从小到大都不曾庆祝过双亲节一样,
因为我真的天天都在庆祝双亲节啊!而并不是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才庆祝啊!
我接受别人的审判,但我就这样的,这应该不是一种罪行吧!
因为我不喜欢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