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再见。传奇拳王

说到拳王,或许今天的人会想到是他,
Mike Tyson,可是他是属于近代都认识的拳王。
但真正的拳王指的就是他,
Muhammad Ali,一个已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拳王。

提到这位伟大的拳王,
他不只是在场上的战绩辉煌,在场外,他依旧是‘战绩’辉煌,
他似乎天生就是一位‘战士’呢!

先不说他在场内的‘战绩’,在场外,他是对抗种族主义的运动选手,
他曾因为在美国餐厅遇到种族歧视,而烦怒的把在1960年赢得的奥运金牌仍掉,
他因为不满在越战期间为美国服役,而被判入狱5年,
之后更被撤销了他的拳击执照,还有一切赢得的冠军腰带。
他因为不满在美国受到种族歧视,而在1964年皈依伊斯兰教,
也将原名名为Cassius Clay改名为今天世人熟悉的Muhammad Ali,
这一切只因为他不想再当一个“奴隶”的名字。。。

至于在场内的战绩,除了奥运的金牌外,
最经典的就是在1965年时,以第一回合就将对手KO了。
在他的拳击职业的生涯中,他只是输了5场的比赛,
61场比赛中,他更是37场KO了对手呢!

一代的伟大的拳王,除了为自己带来荣誉外,
他也的战斗也是为了全美国黑人争取自由,这就是他的使命。
这也是为什么他拒绝参与越战为美国服役的原因,因为越南人不曾称他为“黑鬼”咯!

伟大的拳王一生就是战斗,
除了为了自己与种族‘战斗’外,他也和巴金森氏病魔抗战了30多年呢!
但今天早上在报章还看到这位伟大的拳王入院的消息,
可是到了下午后,就从网上看到他逝世的消息,这真的很突然呢!

虽然,在我的年待时,这位拳王已经患病也已退休了,
但还是对这位拳王多少还是有认识的,因为他和我还是有些“深渊”呢!
话说,在小时候,妈妈那边的亲戚都称呼我“Muhammad Ali”,
一切就是因为舅舅就是‘始作俑者’咯!
而在慢慢长大后,就开始就去搜查谁是Muhammad Ali?
才认识到这位伟大的拳击手,而Muhammad Ali至今还是我妈妈那边亲戚称呼我的‘名字’。

再见了,传奇的拳王,相信你留下的辉煌战绩,
还有你的每一个名言,都会成为了世人永远学习的。
安息吧!拳王Muhammad Al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