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虚构又真实的鬼片

说到好莱坞的鬼电影,
肯定少不了这一部——《驱魔人The Exorcist》
这部可是至今被誉为是最恐怖的鬼片之首呢!

至于第2个好莱坞最恐怖的鬼片就非属这部大家都知道的《The Conjuring》了。
如今《The Conjuring》更已经有了第2集呢!
但也不知道因为《驱魔人》的恐怖是因为是真人真事,
所以《The Conjuring2》也来一个真人真事的版本。

没错,这一次的这一集是英国著名的灵异事件,
也就是Enfield Haunting或是Enfield Poltergeist。
剧中的场景与照片,甚至是墙上贴的海报等,都似乎和真实的一模一样呢!

说回电影,其实所谓的恐怖真的见仁见智,
因为它的恐怖或许是有人‘夸大’的,
就像看到一个视频,那些看这部电影的外国人被吓到时动作与表情真的很‘夸张’咯!
也许就是这样它就慢慢的有了非常恐怖的说法了。

胆小的我,看了这电影后,我的确认为它的恐怖,
尤其是它的音效与拍摄手法的确是“营造”恐怖气氛的最重要一环。
只要它的音效一出来,就算没有‘那东西’,也会让人感到紧张与害怕咯!
但也真的不得不称赞导演拍摄的手法,
他那‘突然之间’的画面真的做得太妙了。

当你以为是没有什么会发生的画面时,
往往就是会被吓到的时候了。。。而我被吓得那一幕,就是‘平平无奇’的画面,
谁知道就是“一瞬间”就被吓到了。。。
当然也不是我一个人,因为很多人也被这一幕给吓到,
原本静静的电影院就在那一幕‘瞬间’都听到‘哇!啊!“声四起呢!

真的不得不佩服导演执导的功力,
他的那’一瞬间‘的拍摄手法真的让我叹为观止,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幕是否会再被吓呢!
这部电影如果要和上一集比较,我比较喜欢这一集,
因为这集不只是有刺激,也有暖和的场面,
尤其是猫王的那首经典歌曲《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也是这电影中,
我唯一一首知道的经典歌曲咯!
但很好奇的是,真实的故事中,主角是否一样会唱这首歌曲呢?

一部电影的好不好看,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
但如果你想‘寻求’刺激,也不妨去感受感受这部电影带来的刺激吧!
因为它是一部虚构又真实的电影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