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维护某人?

说到1MDB这一家公司,我想绝对不会想到它的好,
因为它的丑闻实在是太多了。。。
最近世界好几个国家调查单位都在调查和这家公司有金钱来往的银行,
当中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和这家公司有关,
邻国新加坡更勒令关闭一家银行呢!

在马来西亚就算发生如此严重的事件,
我们的检调单位也不曾重视这家公司带来的‘危害’。。。。
一马公司(1MDB)一家被征服‘歌颂’的公司,
究竟是好?还是根本就是一个祸呢?

还记得,我们的财长兼首相一直强调这家公司带给的是福利,
更批评就是有人从中作梗,让这家公司失去上市的机会,
间接也损失许多外来的资金。
从首相大人的口中,这家公司其实是一家有潜质的公司,
如果没有这些丑闻,或许将成为国内,甚至是国外数一数二的公司呢!

可是近日在国会,却有副财长说一马公司存在三大弱点,
那就是错误的商业管理、行政差及管理不善导致,
更强调政府从来不曾说过一马公司是一个好的投资。。。
我的天啊!是我有问题?还是我们政府‘鸵鸟心态’呢?
从首相的言论来看,难道政府会否决一马公司的贡献吗?

我只是一位升斗市民,但我觉得政府这样的错法根本就是推卸责任嘛!
当一马公司还没有丑闻时,几乎政府都一直维护这家公司,
就算国外媒体报道有关公司的丑闻,还被征服强制的封锁网站。
可是如今,这个丑闻的“雪球”越滚越大时,
政府却不在维护这家公司,而且还数落这家公司的不是,
那这不是推卸责任?那又是什么呢?
请问首相的言论难道是我会错意呢?还是政府根本就是有心推卸责任?

也想问问如果一马公司不是一个好投资,
那它的丑闻是否应该让我们国民每个知道它是如果经营呢?
别忘了,它有些负债好歹也是要人民纳税钱来还,人民可是有权知道真相的呢!
如果是不好投资,那为什么政府的调查报告又如此的“神秘”呢?
如果是不好的投资,那为什么公账会主席要偷偷摸摸窜改报告内容呢?
如果是不好的投资,为什么政府要把某部分列为‘官方机密’呢?
政府这边说是不好的投资,那边厢却隐瞒不让国人知道更多的真相,这究竟是怎么了呢?
是不是政府动用了许多纳税人的钱去尝试‘拯救’这家公司,
所以不想让人知道更多的真相呢?

我真的不明,不明白既然政府已经承认没说过一马公司是好投资,
那为什么不干脆的公布所有报告的内容,包括那些所谓的“官方机密”文件,
让我们不再疑惑,更不会再不明白,也不会质疑政府嘛!
可是政府就是不敢,这不仅怀疑其实从头到尾,政府的确不承认这家公司,
更的确不是在维护这家公司,而真真的政府维护的却是某人呢?至于某人是谁?
我想只有政府才是最清楚吧!只要公布完整的报告一切国民的遗憾就会有‘解答’了,
可是政府就是不肯,所以人民只有继续的猜疑。。。。

政府说不曾说过一马公司是好投资,
那应该证明了一直维护的根本就不是这家公司,还有董事成员嘛!
其实一直以来维护就是那位‘幕后黑手’咯!
就慢慢的猜测吧!因为永远都不会有答案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