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增长知识

旅行总是会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更何况一个人旅行一定会有不同的收获。
这一次,一个人旅行,我不敢说收获,只能说真的受益不浅吧!

就说说,自己一到达别人的机场就认识了同样来自同乡的朋友,
虽然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但却还是中间却‘隔离’一个南中国海,
可是一个来自西马的我与一个来自东马的朋友完全不会没有话题,
正好我们两人同样要去相同的地方,就这样从机场转去目的地两个小时半的行程,
慢慢的了解到许多西马人不明白的东马政治局势。

幸好我对东马政治好友一点点的认识,
这或许他也觉得我是蛮健谈的一个人。
其实我就是如此健谈,只是我的那个怪脾气就是不喜欢和公司人交谈而已,
我就是那么的怪,就是宁可跟陌生人聊天,就是不喜欢和熟悉的人聊嘛!

在来两个半小时后,到达了目的,
由于他是来上课所以和我‘分道扬镳’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因为刚好去的地方有顺路,他也邀请我搭他朋友的顺风车,
就这样我又认识他的朋友,也是另一个来自马来西亚,但已经远嫁取台湾的朋友了。

或许有人说,我完全不会怕吗?
既然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家,随随便便就搭了刚认识朋友的顺风车,真的不怕吗?
嗯,其实真的没有怕过(我就是这样单纯咯!)
也许我就是以貌取人,因为认识这两位马来西亚朋友都是一副善良仁慈样,
再说我也不是三岁小孩子,更没有富贵样,所以真的没怕过咯!
可是这不代表我没有危机意识,因为总觉得所在的地方还安全吧!
这就是在这次一人旅行得到的经验咯!

除了这次的经验外,
我在这次旅途中增长见识的最多应该就是忠于自己一个人乘搭了一直没机会搭的交通工具,
虽然比起别人的国家,我们的公共交通还是应该改善改善。
就是借着这次的一人旅行,我对许多之前不认识的公共交通,总算会慢慢的认识了呢!

有人说,一个人旅行收获就是让人成长。
但我真的不知道有没有成长,只是觉得自己语文能力应该要待加强,也有些进步呢!
话说,这次一个人旅行除了遇到同乡之外,
也在回国的同一班飞机上遇到来自法国的外国人刚好也要来马来西亚度假,
更在回家的巴士上认识一个非常健谈的斯里朗卡的外国人,
还有坐在我邻座的一位来自英国也是一个人到处游玩的美少女。

从这些人的交谈中,我的确是成长许多,尤其是那位英国的美少女,
她可是一个人从柬埔寨开始一直游到越南、泰国再来马来西亚已经是三个月了,
我的确是很佩服她的勇敢与勇气,因为毕竟她可是女生啊!
但遇到这几个人的确是让我招架不住呢!

如果说成长,我相信那就是我的英文吧!
一个半桶水程度的英文既然在‘关公面前挥刀’,
而且我还义务的当起了槟城的代言人,拼命的介绍槟城呢!

一个人旅行真的让我见识了许多,我不敢说是收获,
毕竟今天天空那么宽,我这个井底之蛙见到的只不过是天空的一小部分而已,
还有更宽阔的天空让我去发掘呢!
但这次一人旅行,让我这个井底之蛙的确看到不一样的‘视线’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