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散沙状态的反对党。。。

在砂拉越选举成绩公布后,
引起了东西马网民的‘口水战’,
西马人认为东马人支持政府是导致今天政府继续烂的罪魁祸首。。。

可是今天究竟谁才是导致今天依旧‘变天’不了的罪魁祸首呢?
在308的选举后,反对党不只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就连他们自己也未曾想过会得到如此辉煌的成就。
就算当时候被人说,反对党只不过是一个“同床异梦”的政党组成的,
但他们依旧携手合作,目的就是要改变,要给人民看到希望。

可是‘一霎那光辉,不代表永恒’,在以为可以‘改变’的时候,
反对党却无法在505选举中,如愿以偿,不只不能为自己政党得到突破,
更不能为人民如愿的“改朝换代”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次的打击,
之后的反对党就像严重的被打垮了。。。
虽然未能用“一蹶不振”来形容,但这一击也彻底把反对党的联盟给‘瓦解’了。
当然这个‘瓦解’多少都是因反对党的精神领袖‘不在’有关系,
因为当这位精神领袖再次被多个‘罪名’而遭到逮捕后,
反对党联盟也开始分裂了。。。。

在反对党联盟精神领袖被逮捕后,
这个联盟仿佛也‘群龙无首’,而之前有企图心的政党也开始趁机“作怪”,
相信也是导致反对党联盟彻底破裂的原因之一。

虽今天反对党又重新组成另一个‘新联盟’了,
可是仿佛又好像一推的散沙似的。。。。
两场补选还未进行,大家说话都是不一样的,
不只是各政党说法有异,就连同一个党的领袖,大家说的都是不一样的。。。。。
这难道就是一个联盟该有的‘表现’吗?

我真的很厌倦今天已经掌权50多年的政府,我真的希望会有改变;
我完全同意之前的反对党联盟瓦解,因为始终认为其中一个反对党就是‘另有目的’的;
我真的希望改朝换代,我一直希望着。。。。。

可是当今天看见这所谓的新反对党联盟,
我明白砂拉越人不把票投给反对党的理由,
因为这所谓的联盟其实也是各有怀胎,
虽是联盟,但大家还是对彼此政党存在怀疑与不信任,
大家始终还是为了是个人政党的利益,而非人民的利益啊!

当反对党还在持续如此散沙的状态,
我想改朝换代的日子,永远只是一场梦;而我们永远只能躲在网络上默默地批评政府咯!
振作吧!反对党,真的是时候放下成见,为人民利益着想啊!
不要让人民见到的是一盘的散沙,一个永远都不能改朝换代的反对党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