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永远的好声音

《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
《甜蜜蜜》、《千言万语》、《何日君再来》,
《再见我的爱人》、《但愿人长久》等等,
这些歌曲都是永垂不巧的经典歌曲,
就算是已经经历不少的年代了,但今天这些歌曲依旧是受到欢迎。
 
这些歌曲仿佛抚慰多少你我他老爸老妈失眠与失恋的心。
而这些歌曲的主唱,更可能是你我他老爸当年的梦中情人,
更是你我他老妈的当年的偶像叻!
 
20年前的今天她不幸的离世了。。
还记得当年隔一天,所有的中文报章的封面都是有关她逝世的新闻。
可是当年的我,并不认识这位在乐坛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巨星,
只是知道当年她逝世的新闻真的很轰动。。。
 
直到几年后,慢慢知道这些歌曲后,
才开始认识,知道这位巨星的‘威水史’。
原来这位巨星不只是擅长华语歌曲而已,她还推出过日本专辑,在日本也拥有粉丝,
而已粤语与台语也难不倒这位拥有一副温暖嗓音的巨星歌手。
 
她是谁?
她不就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称呼的-邓丽君

虽然她已经离开了20年,
但永远带不走的就是她流唱到今天的那么多首的经典歌曲。
 
20年了,
每当听到她的歌曲,
也开始明白为什么她歌曲是你我他老爸老妈年代抚慰失恋失眠的心了,
因为这的确是一把今天没法找到的好声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