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民选首相?

一直被前首相炮轰的首相,
终于向回击前首相的言论了。
首相‘提醒’着前首相不要忘恩负义,
不要忘记当年前首相被逼宫时,自己也曾经支持过这位前首相的。
嗯,这就是名副其实的I Help You,You Help Me咯!
这也就是今天政府的作风咯!

首相的回击更绝的应该就属于这句话,
“没有人有资格叫我下台,因为我是民选的首相”。

嗯,不知是我认识马来西亚政治不够深呢?
还是首相真的是太有自信了?
请问我们国家有民选首相的吗?
嗯,从五年级开始认识马来西亚政治到今天,
我只知道马来西亚只有国会(Parliament)与州议会(Dun)的选举,
就算到今天,自己有权利投票了,我也只有2张选票,
就是没有一张是选首相的选票咯!不是吗?

今天我只知道首相是一位国会议员,
也是来自彭亨州北根(Pekan)的国会议员。
至于首相今天高高在上的位置,其实并不是人民选出来的,
人民选的只是一位国会议员而已,并不是一位首相咯!

就算今天首相‘掰’说选国会议员就等于选首相,
那也不能说是民选首相啊!
因为这只是北根选民选出来而已,只并不能代表所有马来西亚选民啊!

我们这里不像台湾、美国有总统选举,
我们这里只像英国选举,
只要党赢了,再由党内的人士选出来担任这个重要职位的。
马来西亚就是如此的,首相并不是由人民选出来的,
而是由首相党内自家人推选出的,
再经一起要组织政府的“YES Man”的政党点头,才会有今天首相的位置。

所以,我始终认为首相这句“民选首相”是非常有问题的。
我今天投票只是选出我心目中的国会人选,还有代表州的人民代议市,
因为我知道我选的国会议员根本就没有资格成为首相,
还有我真的不知道原来选国会议员就是选首相咯!

嗯,首相真的不可说是由马来西亚人民民选的首相,
因为首相的位置是党内遴选,而非人民选,
否则首相也不可能每次都‘拍自家人的马屁’啦!

如果马来西亚真的来一场犹如台湾、美国一样的总统选举,
嗯,那如果真的赢了,首相说这一句就完全正确,
否则,我想首相也真的不再是首相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