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请不要忽视脚车骑士的存在

还记得,曾在这篇提到过,
马来西亚不适合骑脚车的原因。

日前,自己就遇到一位忽视脚车骑士存在的驾车人士。
就算自己是在正确的路道,但这位司机依旧觉得我‘阻碍’交通,
不断在按喇叭,甚至车速并没有因为有脚车骑市而减慢。

最令我不悦的事,再经过我身旁后,
这位司机依旧用愤怒的眼神看着我,
更令我惊讶的这位司机并不是一个人,而且后坐还有2位7、8岁的小孩,
这辆车载着的课是一家人哦!

这或许是马来西亚驾驶的态度。
早前,与一位刚从澳洲回国的脚车骑市畅谈,
他说到在澳洲,脚车骑士是绝对拥有优先权,
而所有驾驶人士都需要礼让给所有的骑士。
可是试问在马来西亚,脚车骑士又否拥有这种‘待遇’呢?

就像我遇到的这位司机一样,我总觉得他已经在‘教坏细佬’了,
当一个7、89岁的小孩早就已经受过如此的公路‘教育后,
那试问,这种造已经习惯成自然的态度,
会否当在考取驾照时,听了几个小时的Undang-Undang而完全的改善呢?

那一天就遇到一位蛮鲁莽的拖格罗里司机,
他明知道前方有脚车骑士,可是车速依旧未减速,
直到要接近我那位车友时,他才突然的猛刹车,
当时候的我与其他车友们都愣住了,
因为以为那罗里就要撞上我那位车友,
但幸好,始终只是虚惊一场。

上星期,也遇到一位令我蛮惊讶的司机,
他既然停车让我们先路过,
这样的举动,的确在马来西亚是很少见的。
我也怀疑或许他自己本身可能也是一位脚车骑士,
他也知道脚车骑士的‘苦衷’吧!
骑脚车已经是近年来最盛行的运动之一。
政府不断提倡‘绿色环保’,更扬言要打造马来西亚成为‘脚车城’,
更鼓励人民要多骑车。
可是当马来西亚的司机忽视脚车骑士的存在时,
环保与脚车城仿佛永远都只是一个白日梦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