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诈骗集团

今天傍晚收到一则超简短的短讯,
短讯只有“Call Me!”字眼。

这样的简讯还是第一次收到,
之前收到的都是油站说中奖的短讯,
但我都不会去鸟,因为我根本不曾光临那油站,又怎么会无端端中奖呢?
中陷阱还差不多吧!

自己总是有个坏习惯,那就是看到这样的字眼时,
除了是自己的亲人外,
就算是朋友,我也不会回复的。
更何况看看这电话号码,除了是陌生外,也根本不是马来西亚的号码嘛!

或许这是某个诈骗集团的号码。
其实我对于这样的号码,还有‘背后’的事情是非常有兴趣的。
可是如果这是像较早前发生的,回复就得扣钱的话,
我就觉得真的没有必要浪费这些钱咯!

对于这些所谓的诈骗集团,
曾经与他们‘交手’过,我也觉得挺有趣的。
第一次是那些登门要求抽奖的所谓‘刮刮乐’,
虽然他们遭到老爸的怒骂与赶走,
但我还是很大方的邀请他们入门喝茶叻!

但也不知道是他们逊呢?还是我自己曾经也做过这行业一天的关系,
在我家坐了一个小时多,他们始终说服不了我刮,
最后还“动用”了他们的上线登门入室,
但很可惜,最终他们的上线以还有其他的事情为由,匆匆的离开了。。。

我虽然很有诚意的邀请他们留下,
但始终他们还是拒绝了我的邀请。。。。哎!!
看见他们空手而归,心情是有些低落咯!!(哈哈哈,讽刺咯!)

第2次是打电话到我家,
他们自称是某某集团要做电话调查,
但最后还是有抽签,又说我家幸运的被抽中了。
那时候他们说奖品是在国外,要一些手续才可以得到。。。
由于当时候自己在待业当中,
惟有与这些集团‘过招’长达三天之久叻!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当然他们依旧得到一个‘吉’咯!

对于这些所谓的诈骗,
自己得到的一个总结就是,千万不要贪,因小失大啊!
至于以我与这些集团‘交手’的经验就是与他们一起“车大炮”咯!
诈骗就是有多夸张就说得多夸张,
目的就是要我们掉入这“陷阱”咯!
那我们也可以有样学样,照样的与他们对抗。
就像那次的电话,他们要求我汇款十万,
但那时候我告诉他们既然奖品在外国,十万够吗?不够我可以汇更多更多。。。。
很意外这样的“谎言”,他们既然相信了,
最后我更答应汇款一百万给他们,
但需要三天的时间,因为我太多银行的关系,
就这样我‘唬弄’了他们,他们既然还陪我玩了三天。。。
最后意外的是,我还亲自打电话给这集团,但他们也没人接了,
或许可能他们‘转移’目标了吧!
之后,我再也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

只要心里不贪,
抱着玩玩的心态与他们玩一玩,玩耐心、玩说比较厉害说谎,这也真的无妨啊!
那当然现在在外的‘刮刮乐’就比较困难,
因为毕竟人家在暗,我们在明,
还是要有天时地利人和才好与这些人“过招”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