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宁愿慢,也不愿快!!

我国有发生巴士意外了,这次的意外更造成了10人无辜的丧命,这也是我国今年最严重的巴士意外。
每当看到巴士意外后,我总是遗憾为什么司机及乘客就不能拥有“宁愿慢,也不愿快”的心态呢?这心态是我每当搭长巴时,必有的心态,可是究竟多少人又会有如此的心态呢?
我弟弟曾告诉我,他在柔佛回槟城的路途中就听到有人埋怨巴士司机开得太慢,用了10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听了后,我觉得这些乘客不应该拥有如此的心态,因为司机是对的,凡事以安全第一嘛!!难道要酸背痛比失去一条生命更加糟糕吗?
当然出了乘客要有如此心态外,司机本身也应该有如此的心态及态度啊!!除了要有100%的精神状况佳、良好的驾驶态度外,也要有“宁愿慢,也不愿快;宁愿被埋怨,也得安全完成任务、使命”的心态才行啊!!也想试问那些只会埋怨的人,到底想怎样呢?开得太快也被批,事情发生时又要被追责任,但开得慢也被骂,那到底想怎样呢?别忘了,司机也只是拿钱、打工、完成任务、使命而已叻!!
所以,我认为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都需要有如此的心态啊!!在你下次坐长巴时,不妨与司机或是所有乘客达成共识,让司机没有乘客的压迫感之下开车。(但相信这很难达到吧!)也不放在上、下车时,向司机问候、关心、道谢,也让司机知道自己的“生存价值”啊!!
意外的发生,每个相关的部门、管理层、司机,甚至是乘客都由必须负责的责任的。但千万要记得,在搭长巴时,所有巴士内的人都应该要有“宁愿慢,也不愿快”的心态哦!!所谓:“安全第一才重要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