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风云2》观后感

看了这部年度巨片后,有人觉得会有惊喜,也有人感到非常失望,但对我而言,可说是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我会觉得如此是因为:
1)我并不是《风云》的漫画迷,也不是影迷。在10年前观看了《风云》后就没有一股冲动想再次观看或是期待续集的出现叻!!
2)基本上我对有漫画改编的电影不是产生很大的兴趣,因为总认为缺少了动作的原滋愿味的感觉叻!!当然太多电脑特技也是让我对漫画改编的电影‘吊’不起兴趣的原因咯!!尤其是对动作片。
3)我真的只抱着去观赏一部‘普通’的电影的心态来观赏,所以也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咯!!再说,我也不是什么戏精或是影评人嘛!!!
但观赏后,发现到这部戏的特技真的无可挑剔,但是这些特技真的有些似曾相似叻!!在仔细想想后才发现这些特技都曾在一些经典电影及电子游戏中出现过叻!!这些经典动作特技就包括有《HULK》、《SPIDERMAN》、《中华英雄》及电子游戏的《RESIDENT EVIL》、《GOD HAND》等。也许你会觉得像这类漫画改编的电影特技有相似,这是很平常的事情,因为电脑特技来来去去都是只有这样而已嘛!!也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没惊喜、没失望咯!!
对电影失望的人是因为故事的连接性不太明白,结局也让人留下‘?’叻!!基本上这次的故事与上集的并没有关系的叻!!这些失望的人理由,我非常认同的,因为漫画的故事大多数都没有什么连接性的嘛!!我也认为就算故事有连接性,相信印象也模糊了吧!!不过,幸好这部戏多数都是出现较多特技的对打戏,并没有“口水多过茶”的画面,否则更加糟糕、更加闷叻!!至于,结局相信是导演拍摄的手法,也是留‘后路’给自己的做法吧!!也印证了导演说过的《风云3》不会再等10年的言论。哦!!原来话中有话,导演早就给我们‘暗示’咯!!至于,会不会有《风云3》,那就让我们试目以待吧!!不过,在观赏玩后,也有人搞笑的说:“布惊云都死了,只剩聂风,难道要开拍《风3》吗?哈哈哈。。。
总的来说,如果10分我只给5分而已叻!!这5分几乎都给于电脑的特技,至于它到底是一部好戏,还是烂片呢?我也只能说烂也不至于,要说好也不到这地步,中等吧!!

《风云2》是一部好戏呢?还是一部烂片呢?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