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为什么闽南语剧总是这么长呢?

以前,相信只有港剧才会让‘师奶’们忘了烧菜煮饭。但最近几年来,可让这些不只是auntie们,而且还包括了uncle着迷的,不再是港剧咯!!它已从港剧变成了现在最夯的台湾闽南剧咯!
没错,自从《意难忘》这部台湾闽南剧在我国有线开播成功后,许多uncle,auntie就开始对闽南剧着迷咯!!就连不懂闽南语或是福建话的人,也因剧情而被吸引呢!!也托《意》的福,在我国取得成功后,有线电视台就开启一个专属福建话的频道。播放更多的闽南剧呢!!
也因《意》也让我知道原来台湾不只是有偶像剧而已。也因《意》让发现到闽南剧原来都有个共同点的,那就是都是属于长剧式的连续剧。不信,看看今天在电视台播放的《爱》、《神机妙算刘伯温》、《娘家》等的闽南剧,有那些不是破百集的呢?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闽南剧总是这么长的呢?再看看剧情总是逃不了与父子、母女、仇恨、争家产等有关系的,有时候看剧中的坏人奸到‘出汁’时,总是希望见到他(她)们的下场,但总是看不到,因为剧情需要,还不是时候‘结束’。也难怪,曾听过有些老人家要求电视台,希望将剧情播快些,因为担心自己时日不多,看不到结局呢!!
曾听过闽南剧演员说过,他(她)们是一边拍摄另一边电视台就开始播放了,也一编写剧本呢!!也有些更是没有剧本的,在临场才收到的呢!!真的佩服这些导演、编剧、演员,有时还得临时加对白叻!!但这样我觉得也好啦!!至少演员们都不用担心失业嘛!!哈哈哈!!!
在我印象中的闽南剧几乎都是一样长得叻!!最短的应该也有至少80-100集吧!!最长的至少。。。。。。。。哇!!4896(福建话)叻!!!这些都是港、日、韩、新甚至是偶像剧更本都办不到的吧!!但在我的印象中应有一部华语连续剧也是有长达600集这么长的呢!!那剧就是第一次接触的连续剧《包青天》咯!!但《包》的剧情都是以一个故事讲述的,就像《神机》一样咯!!!所以题材多数与一个一个故事有关,但其他的闽南剧几乎就像生活、人生一样咯!!
也许这些闽南剧得导演都是以自己生活上看到、听到的来拍摄的吧!!至于几时结束、结局,那有可能就是导演遇到困难的时候吧!!!哈哈。。。。。也许可能是它太长得原因吧!!这些剧都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咯!!
你会知道为什么闽南剧会那么长的原因吗?如知道,就告诉我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那种水平的东西居然都有人追看已经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了,看闽南剧简直就是在考验我的耐性和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