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新鲜人

新鲜人是指那些刚毕业、刚出来社会的人。这些人多数都是老板的最爱,尤其是那些拥有大学文凭、管理文凭的更是老板的‘心水’叻!!除此之外,也因为这些新鲜人的胸口上都挂着‘拼’及‘为’的字眼,也因为这些刚出来社会的新鲜人拥有许多创新的想法,所以这些都是老板要照的员工呢!!
当然,有人喜欢也会有人反感啦!!对于那些服务已久的员工来说,这些新鲜人就成为了他(她)们的竞争对手咯!!最近,我也遇到以为我自己觉得是新鲜人的同事,他除了拥有以上这几个特点外,更讲‘死’、‘惨’这些不吉利的话挂在嘴边叻!!最早搞得更是还很啰嗦叻!!
有时候,当老板吩咐做某事件时,又不能第一时间完成时,‘死’、‘惨’这些话就出现咯!!但对于我来说这些事件只是小事一事而已嘛!!也不知道他紧张什么呢?也许是‘博上位’吧!!每当他紧张时,我的耳朵就不清静咯!!
也许它拥有‘为’的精神,所以老板才会找他来‘监视’我的嘛!!又或是他拥有我们这些已效力多年没有的创新的思想、意见的吧!!不管我这位同事是属于那一者,我都希望它可以尊重每个事、人、物及所有的意见。有时候,并不是不想去完成只是有时是经验告诉是较难咯!!每个人为公司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并不是像他这样才较为公司的。不想根据老板的意见、指示,只是已知道每个老板在要求达到后,还是有不满足的嘛!!
新鲜人最串的就是那些坐办公室的,却指指点点员工的,虽知道他也是工作而已,但至少不要一来就要让人吃不消嘛!!这样当新鲜人是学不到什么的啊!!只有谦虚、不理会、牵涉别人事物的新鲜人才会让人喜欢的啊!!
新鲜人,哇佬!!4896叻!!别再烦我了吧!!拜托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