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借钱易,还钱难!!

“有借有还上等人,有借无还下等人”这句话都是借钱时的金句叻!!但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可以办到呢?“欠债还钱,天公地道”究竟又有少人了解这话的意义呢?
日前,有人向我诉苦说,为了帮朋友借了一笔钱,但之后就不知所踪又失去联络咯!!这种滋味我曾经也试过,因为我曾也当过欠债人及贷款人。借钱帮朋友并不是不能,只是借钱给朋友在我的印象是最担心、最怕的,因为人不可貌相,借了朋友钱后,会很难向他们开口要回的,就这样一天一天后你的钱就可以抛到大海去咯!!!所以现在借钱给朋友会特别小心,也需要真真考虑清楚后才会借的,免得赔了夫人又折兵叻!!失去了金钱又上了友谊呢!!
有时候,我非常同情大耳隆,因为他们用真金百银结了给人家,但却收不回,也因为这样是到他们用了较狠的手段来逼欠债人还债的(但我非常反对他们以不人性的手法来逼还债呢!!)“有头发谁想当秃头”呢?我曾也是欠债人,如果有前一定会还的,但问题时就连自己都难保咯!!怎样还有前去归还呢?再言,因为没钱嘛!!才会去借啊!!
“借钱易,还钱难’这应该是每个贷款人的“口号”吧!!的确,又有多少人的钱借出去后是100%收回的呢?哈哈哈。。。应该没有多少人可办到吧!!至于那些要帮朋友的人,要不要借就得靠自己的“验光”咯!!我又一位朋友曾对我说过,‘朋友是不应该讲钱的’,也赠送那些还在犹豫借或不借的朋友一句话“Money & Friend ;Oil & Water”啊!!油与水永远都不可能有关系的啊!要借也需要三思啊!!如有一去不回头的话,就当做买个教训咯!!
总而言之,借钱易,还钱难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