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放牛班

相信每个老师听到放牛班时,都会额头冒起冷汗吧!!因为放牛班几乎就=放弃班吧!!这样的班可是‘集聚’了不少‘精英’中的‘精英’叻!!也难怪老师会怕啦!!
难道放牛班真的这样可怕、这样差吗??依我一直是‘放牛班的成员”来看,在还未升中四前,我总觉得这可是名副其实的‘放生班’,但中四后,终于让我改掉这种观念咯!!
因为在中四那年,放牛班既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不速之客”的来头可不小哦!!她的到来都使到我们这些放牛班的人以为自己进错班呢!!因为这位‘客人’可是PMR的高才生哦!!!一位在PMR得到8个A1的优秀生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既然也选择与我们这些被誉为‘垃圾’的人当同学,的确让不少人,包括优科班的人、老师都大掉眼镜呢!!当然也包括放牛班的我们啦!!
在中五那年,我还有幸遇这位优秀生当上同班同学,在这时候才赫然发现,原来她不只是书读得好,就连美术也是一样顶呱呱呢!!也许她对美术的兴趣才会选择放牛班吧!!!话说起来,她可是我校放牛班德代表人物哦!!更为我们放牛班争取‘面子’叻!!!哈哈哈。。。。。。
也因为她的勇敢,让我对放牛班的印象改观,也发现原来放牛班也是有爱读书、厉害读书的精英叻!!而不知是只有那些人们一向来以为的‘精英’而已嘛!!!这些书生之所以选择放牛班,也许是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吧!!也有可能是因为对美术的兴趣吧!!也想告诉各位老师,不要轻易放弃放牛班,因为班里面也有璞玉啊!!不要因为几群的捣蛋鬼就放弃,这样对那些读书精英不公平叻!!不要一竿竹子打翻整艘船嘛!!!
老师,请问您,难道优科班就没有所谓的烂苹果、不好的学生吗?难道只有放牛班才有烂苹果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