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别人故事

 
也许自己真的很喜欢聆听别人故事,
所以每次和朋友聚会,我通常都是以“聆听者”的身份出现。

就像近日趁着假期找了一班很久未见的朋友聚会,
在一伙人的聚会,也“聆听”了朋友们的故事。。。。

在每个故事中,发现到都“聚集”了甜酸苦辣,
在这故事里,也觉得自己其实是幸福的,
因为至少现在的我是健康的,也至少我不用有太多的烦事等。
毕竟在这群朋友里,有位朋友因为中风,至今还是半身瘫痪,
就算已经几年过去了,还是不愿面对我们这群朋友和他自己。
当然除了这位朋友之外,也有朋友抱怨行情不好造成事业受到影响,
但为了员工,还是得咬紧牙关的撑下去啊!

听到朋友面对的烦事,再看看自己,
其实真的算是好多了,毕竟我只是偶尔抱怨生活和工作而已,
和朋友,还有几个陌生人畅谈后,
这抱怨的确是微不足道啊!!!!!
真的要比苦,朋友和陌生人经历的事比我苦好几倍,
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呢?

在这次的聚会,我唯一可以“认输”的,
当然就是今天朋友已经在谈论“儿女经”了,而我完全“插不进”这话题。。。
当今大家还是“一支公,一支婆”,
可是如今都已经成家立业了,甚至有些孩子也已经成年了,而我。。。。。
所以我自然也成为了“嘲讽对象”咯!!!!!

人,并没有完美的,今天总是有缺点才算是“最好”的,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是最惨的,
因为或许比你更惨的依旧在努力的生活咯!!!
如果有机会,就去多“聆听”别人故事,或许别人经历过你没经历的事,
那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才是最好的那个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