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吐槽(1127)

 每一年的新年红包里的钱总会成为话题,
其实红包里的钱真的是有“规定”吗?
难道现在包红包一定要“规定”是多少钱的吗?

早前就有位网名吐槽竟然还有人给两块钱的红包。。。。
这绝对是不能接受的,
毕竟她妈妈给清洁工都五令吉的红包了,
还有人给两令吉的红包真的算是“奇葩”咯!!!!

听到这网友的吐槽后,真的好想吐槽他。。。。
因为谁“规定”红包一定要包多少钱的呢?
究竟是谁规定的呢?这还不是我们自己“跟风”的,不是吗?
就是因为我们太过“跟着”所谓的“市场价格”导致的,不是吗?
今天你拿到两令吉的红包其实也是“市场价格”,只是“过时价格”而已嘛!
这不是奇葩,只能说“过时”而已啊!!!

红包其实只是一种习俗而已,
以前听一些前辈提到,以前他们的年代,红包里只是一张的红纸,
又或者是一些祝福语而已,这才是红包真正的意义。
只是后来不知道会“演变”成红包就有钱,
就算如此,以前的红包里也只是几分钱或是几角钱而已,
两令吉已经是很“奢侈”了啊!!!!
所以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清楚红包的意义呢?
还是真的那么在乎领到的红包是多少钱呢?

记得早前国内著名的脱口秀艺人说有关新年的短视频,
他开玩笑的说,很喜欢过年,因为可以无条件发红包给小孩,
这也是为什么贪污会发生的原因。。。。。
虽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是一种的事实啊!!
看看今天那些吐槽收到两令吉红包的人,请问这不是事实吗?

今天我真的搞不懂这些吐槽红包钱少的人,
难道过年就一定期待红包钱过接下来的日子吗?
今天的我还是依旧可以肆无忌惮的领红包,
但从我在15岁开始就不喜欢拜年了,所以我根本不在乎红包里的钱有多少,
到了自己出来社会工作之后,我知道我绝对不会“靠着”红包钱过日子咯!!
所以今天我领到的红包都会收起来,因为这是别人对我们的一种祝福,
早两年前,自己才开启收集几年的红包,
所以今天我真的对那些吐槽红包钱少的人感到不解。。。。。。。

难道红包钱真的那么的重要吗?
这些人都是等待红包钱来领取“口袋钱”吗?
没有红包钱就不能过日子吗?要不然吐槽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还是想请这些人去了解过年红包真正的意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