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吐槽(1132)

 究竟什么是民主呢?
我想这也是我部落格探讨最多的课题,
可是就是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因为觉得有些人对于民主就是有“不民主”的举止咯!!!

就像有人认为当我是民主,我选择的就是对的;
你不是民主,你做的选择就是错的。
嗯。。。。。请问这是所谓的民主吗?

早前,就看到一位国外民挺民主的人批评非民主的人,
前者讥讽后者,要后者尝试去示威看看,
就连这样基本的后者也没有自由可以办到啊!!

但示威虽是民主自由给予的权利,
可是这意味所有的示威都是合法,不触犯法律的吗?
别告诉我,一切示威都是可以被允许的咯!!!
因为看看就连美国,这个一直强调民主自由的国家示威也被逮捕,
那可以示威又能怎样?还不是要受到牢狱之灾吗?

再说,民主难道就是为了可以示威?可以呛领导人而已吗?
如果民主可以投票了,还要搞示威来呛领导人,
这难道不是很讽刺吗?

民主不就代表要和别人和你选择的一样,
因为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看法,
这才是民主,当然也不应该去呛那些不民主的人,
毕竟这些不曾知道民主的人对他们说,岂不是“对牛弹琴”而已吗?

最可笑的就是民主的人认为民主就是要敢敢去搞示威呛领导人,
嗯。。。这难道就是显示民主吗?
所以民主应该是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吧!!!
但绝对不是要大家和你选择的一样咯!!!
大家的选择不一样,也无需要去讥讽别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