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

高级漫画

说到漫画,记得小时候老爸是不允许我家看漫画的,
虽然我并不是什么“读书材料”,但就是奇怪为什么老爸不允许我们看漫画呢?
当然我
虽然也不是没有接触漫画,只是印象中只有两本漫画是小时看过的,
那就是《老夫子》和《小叮当》啦!
至于为什么这么奇怪?我想应该是这两本漫画是“庶民漫画”,
几乎是‘随手可得’,就连印度理发店都有这两本漫画供看咯!!

所以当看到其他同学都在看《七龙珠》漫画时,
真的是超羡慕的啊!!!因为这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高级漫画”啊!

记得小时候家乡有家漫画店,主打的漫画都是《七龙珠》,
而且租漫画还是要成为会员才可以,
所以对于看《七龙珠》漫画的,都只是羡慕,毕竟对我来说,这真的是“高级漫画”啊!

但虽然我是不曾看过《七龙珠》,但里面的角色也都很熟悉,
尤其是主角——孙悟空。
老实说,那时候说到孙悟空,想到的并不是《西游记》的那个,
而是《七龙珠》的主角,因为以前也超喜欢画悟空的,就觉得很容易画,
悟空也算是我学习画画的“对象之一”咯!!!

今天会提及这部漫画是因为作者在三月的第一天就和我们道别了。。。。
虽然我并不是《七龙珠》迷,但鸟山明绝对不可不认识的人物,
毕竟他创造的不只是《七龙珠》这漫画而已,
还有《IQ博士》或是也有人称《阿蕾拉》的漫画。

虽然我并不是漫画迷,可是对鸟山明留下的这些经典漫画,真的不得不佩服他。
愿他安息!也谢谢他带给我们这个永远不会过时的漫画。
随着鸟山明的离世后,《七龙珠》又将会勾起80、90年代的青春回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