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骑脚车之领悟

近日看到一篇的访问,
受访的是一位已经是人母的骑士,她说出了有关她骑脚车的故事。

访问中,她提到骑脚车让她明白了,
世界的路一直等着你来,如果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世界也会为你让路。
嗯,有关这句话的意思,对我来说,的确是很深奥的道理。

可是究竟骑脚车真的可以让人领悟某些道理吗?
记得上次朋友分享了他骑脚车上金马伦的经历与过程时,
他说到有一对70岁的老夫妻也是与他们一起骑脚车上山,
这两位老夫妻用了12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在这过程里,朋友说,这对老夫妻坚持不放弃,
就算是再累了,他们俩也不愿弃车坐车,
他们俩宁愿休息再继续,就是坚持要完成。
如果你是那两位老夫妻,你的选择又是什么呢?
是坚持?还是放弃呢?

还记得当第一次与这班车友一起骑脚车时,
总是担心自己不能、不可以,甚至会跟不上他们的步伐。
当时候有一位比我大一半岁数的前辈告诉我,
就连他这样的年纪都可以,我比他年轻一半的小伙子,尤其能说不能呢?
还未尝试就先认输吗?不用怕慢,就怕你不战先放弃。。。。

老夫妻坚持的精神,还有前辈的这番话,
真的让我慢慢领悟到“路一直都在,不怕慢,只怕不站”的道理。
我不明白,
“世界的路一直都等着你来,如果你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世界也会为你让路”
这句话的意思是何谓?
可是如果加上我领悟的那句话道理,我真的明白了。
“世界的路一直都等着你来,如果你确定自己的方向,世界也会为你让路。
路一直都在,不怕你慢,只怕你不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