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骑脚车之谢天谢地

自从打破了骑脚车“心魔”后,今天面对着它,
我也不会再恐惧,甚至会轻松的面对它。

可是很奇怪的事总会发生在每次我单独踩上山时,
一些的阻碍与“小插曲”总会‘出现’的。。。。

就像昨天早上,我与车友一起踩上山时,一切都很顺利与顺畅。
可是到了下午,当我一个人再登山时,
同一座山、同一道的山路,可是奇怪的事就是发生了。

在上山的半途中,就开始觉得脚车好像怪怪似的,
但我还是一直到达了我设下的目的地。
再检查一番后,就开始下山打算到脚车店去维修检查,
就在抵达山脚后,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我车轮后的换档器的螺丝突然断裂了,
换档器整个卡住了齿轮,让整架脚车就这样“动弹不得”了。。。。
或许这是非常衰的事,
可是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因为如果它是在早几分钟发生,而不是在抵达山脚才发生的话,
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了。。。。

试想,在下山时速高达40、50KM的速度情况下,
如果这架脚车“动弹不得”的话,后果会如何呢?
我真的不敢想象,
或许可能就不会有这篇贴文了吧!

把脚车送到脚车店后,
再细说当时候的情况,老板也说真的很幸运咯!

虽然我又要破费,脚车要“住院”几天,
但我真的只能说,把它当成是“破财挡灾”咯!
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要谢天谢地,神明保佑啊!

是纯属意外?还是故意刁难?
是要让我再次对踩上山再产生恐惧吗?
说实话,在事情发生后,我的确担心与害怕了,
担心下次如果踩上山时,会不会再次发生呢?
担心如果万一发生了,会不会再次这么的幸运呢?
当下我真的害怕,对踩上山又有些恐惧了。。。。。

但冷静后,再想一想,
我更认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或许这次的意外就是这么的一次而已。
如果就这样而放弃踩上山的行动,
那我可能就会永远活在恐惧里了。。。。。

谢天谢地,
或许这次的“小插曲”就是让我完成踩车登顶这最终目标必经的最大挑战吧!
加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