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回到初衷

生活在千变万化的年代,
我们的步伐也随着变化了,
变化让我们越走越快,越跨越大步了。。。。

往往就在这个时候,
我们也开始忘了最基本简单、单纯的初衷。

恋爱是甜蜜的,可是当时代不断的变化时,
我们偶尔会忘了“保持”爱情的甜蜜。
久而久之,当感情变得乏而无味时,我们也开始互相埋怨、互相冷漠了,
原来我们似乎早就忘记当初恋爱的初衷了。

快乐是一种心情上的表现。
可是当我们越长越大后,随着时代变化,越来越多诱惑时,
快乐似乎早就是一种“伪装”的表现。
我们的快乐早就已经受到“控制”了,
快乐已经是来自环境,而非来自心境了。

只要今天身处在坏的环境里,我们肯定找不到快乐的理由。
‘快乐是简单,简单就是快乐’的道理早已经成为绝响了。
我们每个人似乎早就忘了快乐的初衷。

我们阻止不了时代的变化,更停止不住时代的“侵蚀”,
但我们可以偶尔回头寻找最初对事情拥有的初衷。

人总要向前走,不要停留在昨天,
可是当往前遇到阻碍、不顺利时,为何不回头,看看当初的初衷呢?
回到初衷,并不是停留,而是排除障碍,让前路更舒畅。

昨天我曾放弃这部落格,
因为我懒惰、因为我介意,我介意没有人游览,我要放弃。。。
可是当回到当初开这部落格的初衷时,我打消了放弃的这念头。

还记得,当时候就算没有人游览,
我还是一样的天天写、天天PO文,
我写只因为我爱写,为什么昨天我不介意,今天却要介意昨天不介意的事呢?

今天我坚持以自己心声加上简单的文字,
一直在这“公开日记”PO文,
这是因为我已经找到当时候开部落格的初衷,
就算今天依旧没有人游览,我还是会一直这么做,直到有一天我不在了。。。。。

我曾忘了这简单的初衷,但我也寻找回了当时候的初衷。

感情淡了,快乐少了,热诚减了,
别担心,尝试去寻找当时候的初衷,也许真的会寻获那初衷哦!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共眠之,一起寻找那已失去的初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