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被遗忘的儿时心愿

有人说,
旅行时打开人生的第一页。
这也表示,如果你是一本百科全书,
如不曾旅行,永远只是一本未翻页过的百科全书。

旅行不只是让人增广见闻,
偶尔它也会不知不觉的‘唤醒’曾在儿时许下过的心愿。
这也是我这趟旅行的最大‘收获’。

还记得在15岁那年,
自己就希望可以在长大后,当一个背包客,可以一个人在国外四处流荡。
可是当自己慢慢长大后,
面对现实的残酷,再加上自己学会了‘寻找’逃避的借口,
这儿时的心愿就这样慢慢的被遗忘了。。。。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磨练,
那它早已经把我的梦想与心愿磨到越来越小,小到看不见了。。。
更可悲的是,它也磨走了岁月,还有勇气与胆量。

今天,我不再妄想当一个背包客了。
因为现在拥有的经济状态,可以抽出的时间,
还有现有的勇气与胆量,已没有资格当背包客了。

虽已不再妄想当背包客,但始终对一个人国外流荡的旅行,依旧是念念不忘。
心动不如行动,否则想却不去做,相信这心愿又会再次渐渐的再被遗忘。。。
或许再回想起时,可能是一位中年人或是白发斑斑的老头子了,
这就真的是与哭无泪,后悔莫及了。

这一趟的旅程,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唤醒’我这儿时的心愿。
虽然我的勇气与胆量早已被磨走了,
但我还是要趁还‘剩下’的那份勇气与胆量,去完成我儿时的心愿。
虽然我的语言可能是‘阻碍’,但去一些自己可以应付的国家,相信没问题的。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将在四个月后,实现我这已久的心愿,
这也会完成我今年的其中一个愿望。Yeah!  <(^_^)V

虽我得用差不多20年的时间,才‘寻获’这已遗忘的心愿,更可能才会实现;
但我始终相信有心不怕迟,更永远记得“不怕慢,只怕站”的道理。

我虽不是来自富裕家庭,更没有丰厚的家产,
更不是天资聪明,也没有很高的学历;
但我终觉得人生路上,我可是幸运的,
因为相隔差不多20年,我还能够‘寻获’,甚至达成这儿时遗忘的心愿。

你又否有被遗忘的儿时心愿呢?
或是你早就已经完成了呢?
如果你已经完成了,真的值得恭喜;
相反的,如果你也与我一样忘了,那就尝试‘寻找’,并努力加油完成吧!

希望你的人生道路上,你会与我一样的幸运,祝福你!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很开心知道你可以完成心愿, 向生活更踏前了一步! 祝福你 :)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还未完成啦!!只是即将完成而已。。。
也希望完成了,我要贪心一些,我真的希望跨的不只有一步,而是很多很多步。。。。哈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加油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