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Avril Lavigne演唱会

在还未写Eason's Life演唱会贴文前,
先‘解决’这一篇,上个月看过的演唱会。

一直以来,对摇滚音乐,是没有兴趣的,
尤其重金属摇滚(Heavy Metal Rock),
更是绝对不会接触的音乐曲风。

有人说,在烦恼时,听听摇滚音乐会让烦恼‘消失’,
可是对我来说没,这类型的曲风,
听了只会越来越烦。。。

虽然对重金属摇滚音乐有‘抗拒’,
但对于流行摇滚(Pop Rock)并不完全的‘抗拒’。

上个月,
就出席了一场拥有‘摇滚小天后’之称的Avril Lavigne的演唱会。
虽然出席过的许多演唱会,
早已经之道所有的演唱会都不会准时开场的,
当然这一场也不例外啦!

但自己却有提早入场的‘习惯’,
因为提早入场拍舞台照,仿佛已经是我看演唱会的‘习俗’了。
因为自己不喜欢在演唱会期间拍照,
自己只希望可以静静的欣赏演出。
以下的演唱会的照片都是取自网络。
一个简单的舞台,
并没有我们常看到的华丽、高贵、豪华的舞台,
这样的舞台也是我一直最想看到的演唱会舞台,
这也是几乎许多欧美歌手来这开唱时的‘特色舞台’。

正如我所料,这场演唱会迟了大约50分钟才开始。
开场,她就以一套黑色系衣衫外套加拥有Hello Kitty的蓬蓬裙,
戴上粉色系蝴蝶结的头饰造型,
带来了开场歌曲《Hello Kitty》。
她这样的造型,
也让这位‘摇滚小天后’顿时成为了‘俏丽摇滚客’。

每次出席演唱会都好像去了K房似的,
这次也不例外,
当她耳熟能详的歌曲,如《Girlfriend》、《My Happy Ending》、《Complicated》,
曲调响起时,这根本就是在K歌房咯!!
尤其是在最后一首歌曲《I'm With You》,
她更示意乐队让音乐静下,让全场大合唱,
全场清晰的歌声,也让她感到感动,
更要求“安歌”这首歌的Chorus部分,就这样这首歌的Chorus唱了几遍叻!

一直都不喜欢演唱会有特别效果的舞台,
更不希望有华丽的服装,更不要求表演者要有特殊的表演,
只求可以享受到表演者的表演。
这场演唱会就完全符合我的这要求,
因为简单的舞台,没有特别的表演,更只有简单的服装(只有2件)
全程只有沉醉在她的表演与歌声中。

当然每场演唱会总会有瑕疵的,这场也是不例外。
第一个瑕疵就是音响的问题,在一场如此High的演唱会,
音响出现状况,真的很扫兴咯!
虽这不影响她的心情与表现,但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

另一个瑕疵就是,这位‘摇滚小天后’的歌曲,
都含有一些粗俗的歌词,但当她唱到那些歌词时,
就会‘自动消音’,这也让我觉得可惜的。
虽说是尊重本土民情,但这样也已经破坏歌曲的“完整度”,
并不算是一首‘齐全’的歌曲咯!

虽说她的歌曲都是以流行摇滚居多,
但可别忘了,她的‘Avril式情歌’也是受到普罗大众欢迎的。
可是这次,她却没有唱,我觉得是‘Avril式情歌’中经典的情歌,
《When You‘re Gone》及《Wish You Were Here》,
这是我觉得很可惜的咯!
可是演唱会往往都是如此的,并没有十全十美的,
更没有可能满足所有的人’胃口‘,
演唱会总会是会有些遗憾的。。。。。

有人很意外,因为她只唱了17首歌曲(包括安歌)就结束了,这也惹来了争议。
但我不觉得有争议,因为一般欧美歌手开唱,
通常歌曲的次数都是如此,而且演唱时间也不会太长咯!
17首歌曲,
1)Hello Kitty
2)Girlfriend
3)Rock N Roll
4)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
5)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6)Hush Hush
7)Let Me Go
8)My Happy Ending
9)Don't Tell Me
10)Complicated
11)Bad Girl
12)He Wasn't
13)Losing Grip
14)Sk8er Boi
Encore:
1)What The Hell
2)Smile
3)I'm With You
1小时30分钟的演唱会,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外,也不存在争议咯!
但如果说有争议,相信就是没有唱那2首歌曲咯!
否则就是完美啦!哈哈哈

或许是烟霾的问题,又或许是受到MH370事件影响,
又可能是与‘未来音乐节’撞期的关系,
总觉得出席率有些不理想咯!

虽然看似全场爆满,可是还是会有空椅子的情况,
或许可能因为场地大,人数分散了,
可是自己曾在这体育馆出席过几次的演唱会,都不会拥有这样的感觉,
只有这次让我觉得出席人数好像比不上其他的演唱会。

虽然有瑕疵,虽然空气中弥漫着烟雾,
虽然大家还在为失联飞机祈福,
但却未影响Avril的整体的演出,
她已经把粉丝带入到属于她的‘摇滚音乐世界’去了。

这一夜,暂时忘了掉所有的不愉快。
暂时忘掉所有的烦恼。
我也投入进她的摇滚音乐世界了。

这可是她第3次来马来西亚开唱,却是我第一次出席。
也是我 今年的第一场演唱会,希望她还可以再来,
那我又可以再次投入属于她的摇滚世界里。
没到现场的你,看看这照片又否可以感受到她的摇滚呢?^_^





原以为今年我还可以投入另一位拥有‘摇滚乡村小天后’的音乐世界里,
但很可惜,我确定与她无缘了。。。。呜呜呜呜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Avril与Taylor Swift不交换场地开唱呢?
那或许我还可以抢到Taylor Swift演唱会门票咯!!

但不管是Avril还是Taylor,我还是希望她们可以再回来开唱,
因为我肯定会再去支持的。
也谢谢Avril Lavigne让我沉醉在这场的演唱会中。

2 条评论:

煒霖 说...

我也是好奇为什么她没有唱那两首歌!!!

这就是所谓的实力派歌手,不用很华丽的服装,也不用练舞练到受伤大压力还是什么的,这才是真正的“歌手”!!!

番薯。电梯 说...

哦!你也有赴约哦?原来你也是演唱会kaki哦?哈哈哈 ^_^

我一直都希望演唱会只是唱唱歌就好,不需要太多的‘特别’表演咯!没唱这2首可是演唱会的遗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