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Kuih Kapit

在新年期间发觉到最多人想吃的新年饼,既然就是Kuih Kapit叻!!Kuih Kapit仿佛是新年一定必吃的年饼,也只有Kuih Kapit才会有新年的感觉咯!!当然对我而言,也是一样,因为Kuih Kapit‘存着’许多美好的回忆。

相信在新年期间有做年饼的人家都一定尝试过自做过Kuih Kapit吧!!自制Kuih Kapit并非像其他年饼一样简单,它的过程可是复杂多了。

还记得婆婆还在世时,家里也曾自制过Kuih Kapit,这也是我家第一次自制,也是最后一次。记得那时候,只有婆婆与妈妈两个人制作而已,弟弟则是偶尔负责折,我就负责吃、负责试味咯!!哈哈哈哈哈

而那次之后,妈妈也正式宣布从此不再自制Kuih Kapit了。虽然每年新年,妈妈一个人还是会自制一些年饼,可是永远都没有妈妈的Kuih Kapit了。。。。

说Kuih Kapit拥有自己的回忆,是因为制作Kuih Kapit的“功夫”都是婆婆遗留给我们的‘遗产’,甚至不只是Kuih Kapit而已,就连妈妈会做得年饼都是婆婆留给我们的“最大福气”。以前,妈妈对制作年饼一窍不通,会制作年饼都是婆婆教导的“功劳”,今天,因为婆婆,我才有‘口福’咯!!Kuih Kapit是我家自制的最后一次的年饼,也是婆婆最后一次教导妈妈的年饼,之后,婆婆就去世了。。。所以,Kuih Kapit对我的回忆可是那么的深刻的。

今天,妈妈还是依旧会自制一些年饼应节,可是就是少了自制的Kuih Kapit,但不管外面的Kuih Kapit多贵,妈妈总会买一罐的Kuih Kapit应节的,因为没有Kuih Kapit的新年,的确仿佛少了什么似的叻!!!

虽然今天时代变了,就连Kuih Kapit的形状,甚至是内陷也不再是‘传统’了,最常见的就是长卷形及里面还有包住内陷的Kuih Kapit。但对我来说,我始终认为只有扇子形的Kuih Kapit才是最原始、最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