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咸鱼。梦

周星驰曾在电影中有说过:
“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呢?”

咸鱼难道就真的没有梦想吗?
在听了五月天的《咸鱼》后,
我是一只咸鱼 不想承认 也不能否认
不要同情我笨 又夸我天真 还梦想着翻身

咸鱼就算翻身 还是只咸鱼 输得也诚恳
至少到最后 我还有咸鱼 不腐烂的自尊

#我没有任何天分 我却有梦的天真
我是傻 不是蠢 我将会证明 用我的一生

*我 如果有梦 有没有错 错过才会更明白 明白坚持是什么
我 如果有梦 梦要够疯 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总会有一篇 我的传说*

我不好也不坏 不特别出众 我只是敢不同
我的人生就是 一错再错 错完了再从头

也许放弃掉一些 活得更轻松 我却不再是我 
我不愿一生 晒太阳吹风 咸鱼也要有梦  
#*
有一天有我的天空
做我的英雄 在我的天空 我知道你懂 知道你会懂 耶~~~~

咸鱼原来也是拥有梦想的。
作词人阿信将自己描述为咸鱼,
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怕失败,
就如歌词提到的
“咸鱼就算翻身,还是只咸鱼。。。咸鱼也要有梦。。”

咸鱼究竟有没有梦呢?
如果咸鱼可以为我们炮制一煲好吃的“咸鱼茄子煲”,
这样的为人‘服务’,
这岂不是咸鱼的梦吗?


如果咸鱼也有那小小的梦想,
那人如果没有梦,那岂不是就连咸鱼也不如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