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Iron Lady

说到Iron Lady,相信自然就会想到拥有这称号的“铁娘子”——Margaret Thatcher。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除了这位公认的撒切尔夫人外,还有一位也早就被我认定是另一位Iron Lady了。她虽不是什么世界名人,也不是什么有影响力的人物,她只不过是一位全职的家庭主妇而已,她的工作似乎算是全年无休的,从小,就看这她每天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了,每一天,她仿佛都是在“重复”的一直做。。。。。她就是我心目中的Iron Lady——我妈妈。
(她就是我妈妈,未经她的同意,就Post她的照片上来,被知道就糟糕了,哈哈)

我妈妈也算是来自比较富有的大家庭,可是由于外婆在妈妈小时候就逝世了,在面对还有4个外婆的“监管”下,妈妈不算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女。妈妈最苦的应该就是嫁给老爸的时候,虽然妈妈有埋怨,可是妈妈还是为了‘家’,还是一直坚持的走下去。。。。。也许就是因为妈妈的坚持,今天,妈妈仿佛已经把“闲”视为仇人,妈妈绝对不会让自己“闲着”过日子咯!!

还记得妈妈最闲的时刻,应该就是在医院治疗肺痨的时候,可是出院后,妈妈却以“每天有打针吃药”借口,又要与“闲”对抗,又要开始忙了,就连亲戚朋友的劝告,也是一样劝不了妈妈。记得与妈妈去旅行或是农历新年期间,妈妈也是一贯的早起床,就算不能打扫,妈妈也要稍微收拾,更有次在旅行时,妈妈既然早起床整理行李箱的衣服叻!!这就是我妈妈。

妈妈的不停打理家庭事务,最令她欣慰的应该就是可以看见我们兄弟们长大,因为家人吃的全都是由妈妈一手炮制的母印象中,自己很少吃外头的食物,只有妈妈住院期间才吃到外头的菜肴。就算是今天,家人的3餐都是由妈妈负责的,只是今天我们已长大了,所以,有时候,我与哥哥都会下“圣旨”,命令妈妈不用煮,更有规定假日及星期天都是休日,可是妈妈有时候还是会“违抗圣旨”,偷偷的下厨去。

妈妈最令我敬佩的,也是妈妈最辛苦的时候,应该就是在厨房的时候,妈妈煮菜总是规定一定是有2菜1汤的。最厉害的是她总要煮荤食之于,还得要多加烹煮2菜1汤的素食。(因为哥哥是长年的素食者)所以,在厨房总有分类荤食餐具与素食餐具,也是我敬佩妈妈在炒菜时,也不会混淆,这时候的妈妈也是最辛苦的时刻了,因为妈妈双手也开始忙了。。。。。

今天我们长大了,妈妈有要求要到外头工作,也因不忍心再让妈妈辛苦,所以都拒绝了,但妈妈还是跑出去外头工作,可是虽在外头工作,妈妈还是将家事处理妥当后,才出外工作。由于真的不忍心妈妈那么辛苦,唯有让她2只能选一,是要选择在家或是在外,最终妈妈还是选择了在家,放弃在外那份工作。

今天妈妈除了是家庭主妇外,也是一位称职的保姆,虽然多了一份角色,但妈妈依旧可以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家人依旧可以吃到4菜2汤的荤素菜肴当午餐晚餐,天天依旧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制作的‘爱心早餐’。

我很幸运拥有这样的妈妈,虽我不富裕,但我不奢求,因为我可以拥有这样的幸福可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啊!!是可遇不可求的啊!!今天,自己拥有这样的身材,也真的要谢谢妈妈,因为只有吃得饱、吃得好,把妈妈煮的饭菜全Sapu完,才不会辜负了妈妈天天辛苦都得进入厨房嘛!!

3月8日妇女节,原本也是妈妈的‘休假日’,可是由于还得看古小孩而老爸又生病了,所以妈妈又得‘开工进入厨房’,而我也‘识做’的,唯有‘补双OT’给妈妈咯!!妈妈为了家放弃外头比家里更高薪金的工作,自己唯有用这样的‘动作’来谢谢妈妈的决定咯!!

每个人的妈妈仿佛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Iron Lady,因为每个妈妈扮演的角色就是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每个人的妈妈都是如此的Amazing的。也许我妈妈的‘威水史’不足以让她成为Iron Lady,可是在我心目中一位生病也为了家人的妈妈这样还不算吗?不管如何,她永永远远都是我的Iron Lady!!

没有评论: